{ SKIP }
文:章柏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Jul 2014

「結婚只是一個儀式。」

「結婚只是一張紙。」

你一定聽過以上兩句看似破格但實則土氣的說話,這幾句「金句」當然有著它們的道理,可是只揭露出婚姻中最無意義的一面,而忽略了背後關鍵中的關鍵。

也許你會覺得,沒有婚姻就等同沒有將來、沒有安全感,當你有這樣想法的時候,其實你只是當婚姻是一個工具或法例來保障自己。最可怕的是,當得到這個保障後,你開始覺得安穩,而事實上沒有很多人可以敵得過惰性,就正如你會見到很多在政府裡工作的人,說得好聽就叫鐵飯碗,但其實卻因為這份安穩,失去了動力,從此做事得過且過。



坐擁安穩的寶座,的確「有辣有唔辣」,你可能過得無憂無慮,又沒有犯過任何瀰天大罪,但你卻不察覺自己跟她的相處已經不像以前,莫說有什麼進步,最明顯的就是你對她已慢慢失去耐性,再沒有包容、體貼可言,連脾氣也逐漸變壞。

你們能否白頭到老,就要看你的伴侶有沒有要求,如果她沒有的話,結果就會像很多公務員與政府的關係,「是是但但」等到終老。但如果她有別的選擇,好的就會開口說離開你,否則就會背後收藏著另一位。

「理所當然」,這四個字真的很可怕。它的存在跟角色與時間沒有關係,而是源於你的價值觀,它直接影響你與所有人的相處,而相處才是維繫一段長久關係的關鍵。



也許你跟她已經一起了很多年,但當你不再是一位值得愛的情人時,幾多年的過去已經沒有意義,因為人總要為現在及將來而活,她不是選擇離開,就只是捱著過。

無錯,你可能覺得這很無保障,但往往就是因為沒有這份安穩,人才懂得珍惜,為了留住自己愛的人,要求自己每分每秒都做個好情人。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一無所有,身邊所有人的存在、為你的每一點付出,對你來說也是Bonus,從不是理所當然,絕對值得珍惜。

擁有長久伴侶,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如果她伴著你,並不是為了責任或包袱,而是因為你是一位值得去愛的人,你才明白真正幸福的意義。



章柏倫,正職從商,副業傳道,致力宣揚男子氣概,深信「男人沒實力才覺得女人現實」的真理。Facebook專頁:章氏情歌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