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POSTED ON 18 Jan 2017

跟朋友討論一個女人最厲害的武器是什麼,很多男女都覺得,溫柔是女生最大的武器,我忍不住力排眾議,說溫柔就像散彈槍,一射出總有人中招,命中目標容易,但並非真正一擊必殺的核武,而世上有比溫柔更大殺傷力的武器,其實是單純……



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女生明明攻於心計機關算盡在同性面前精甩辮,卻在異性面前裝萌裝傻裝不懂。只因她們比任何人都清楚明白,能讓男人卸下心防,予取予求的武器,就是單純。只要能讓一個男人覺得,或者以為你單純,你就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想從他身上拿到什麼,都手到拿來了……

不然你看看那位城中富豪,一輩子嚐過那麼多女人,再紅再出名再漂亮再聰明都有,到最後,還是會覺得一個做娛記出身的女子很單純。我們每個旁觀者看到他這麼說,都忍不住心想,阿叔,單純的應該不是她,而是你吧……?


圖片:台灣蘋果日報


當局者迷,當我們迷上一個女生,我們就會成了情竇初開患得患失的初中生,該看的都看不見,眼中長期裝了濾鏡,一旦認定對方單純沒機心,就只會看到對方單純沒機心那一面,你說這女人擺明欲拒還迎放長線釣大魚,他卻罵你小人之心,明明對方那麼喜歡卡通小兔,我講半句粗口她已經受不了,內心一定很童話很純真是純純兔無誤……

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香港男人覺得內地佳麗比香港女生單純,其實也是同一道理。只有在她們奪去你家產與住處之後,你才發現原來事情一點都不單純,只是你鬼迷心竅,全身血液集中在另一處,才一直把所有蛛絲馬跡都忽略掉而已。



或者,這就是男人的浪漫,一輩子都在追求一個像《上海灘賭聖》裡鞏俐演的那個白痴妹如夢姑娘,只有她才是真正單純的女生,其他嘛,不過是演技高低的分別,又或者有沒有畀面你把角色扮演到底而已。come on,大家在同一城巿同樣污濁的空氣裡成長做人,幹嗎她會得天獨厚天真無菌得像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稍為用腦也知道不可能啦妖……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