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4 Feb 2017


有人說現在是「所有人都能紅」的年代——尤其是女生,她們甚至不需要有姿色有知識,只需要夠膽在鏡頭前說出諸如「有樓有高潮」的所謂金句,就可以得到鋪天蓋地的報導,之後說不定就可以拍電影、拍劇、做個網紅什麼的——夠容易了吧。

讓我們回到幾年前,當時的女生當然還是容易上位,但大家對她們的要求也比較高。相貌出色固然重要,拍過知名廣告的更佳,於是就出了一系列以廣告為稱號的女生,其中一組就是以梁寶琪(Crystal Leung)、羅凱珊(Kama Law)與陳嘉寶(Anjaylia Chan)為首的「邦民女」。來到近年,出到第四代,就是我眼前的伍倩彤(Gillian Ng)。觀乎上面幾位「師姐」的名氣,Gillian會否覺得這個稱呼是個負擔?



「又不可以說是『負擔』的。有了這個稱號,人家可能會覺得你比較親切,『呀,原來是你』,但又會有一點無形的壓力給自己,例如上一代的Anjaylia做得如此出色,就會覺得自己都要做得更加好。況且現在大家還是記得我這個身份,我也很努力試圖去超越這個廣告,讓人記得一個不同的我。」

另一個讓人容易記得自己的方法,就是生得一副明星相。覆看有關Gillian的報導,有的說她像張曼玉、有的說她像陳瀅,我問她自覺最似誰,她的答案卻是「其實反而最多人說我似徐子珊,也有人說像周汶綺,但大部份人都說我像徐子珊。一開始的時候,因為自己看自己不覺得像,所以會有點莫名奇妙,直到有一次我看到她的一個美容廣告,連我自己也覺得很相似。」



那Gillian自己的特色?我認為是她的性感——不是說她穿得很暴露、說話很開放,而是你看她IG裏的照片、平時的舉動,總能勾起男人腦內的一點幻想。

「我覺得不需要刻把自己裝扮成很清純的樣子,因為我都知道自己不是甜美可人、小鳥依人的女生,那做自己就可以了吧?如果人家讚我性感,我也會開心的,覺得是一種讚賞,也不會不開心。性感不是暴露,不是露得多就叫性感,反而是女性身體曲線、一舉手一投足的那種性感會比較容易在我身上看到。」



自認豐滿咀唇最性感的Gillan,笑言自己不是個早熟的女生,「性感」這個概念到十多歲時才首次接觸。

「可能到十四、五歲才接觸到『性感』這回事,因為從小到大家人都很保護我,把我當成是一個很簡單很清純的小女孩地去教育,不會了解到什麼是性感。到朋輩都長大了,一起聊天,一起裝扮的時候才開始知道什麼是性感。」

「因為從小都很怕醜,所以一開始會覺得很怪,為什麼在街上會有這麼多目光注視著我?但後來都麻木了,你就看個夠吧!」



雖然面對旁人的目光是如此豁達,但Gillian心底裏其實還是那個簡單清純的小女生,就算遇到心儀的男生,還是會等對方先作出行動。

「就算有心儀的男生在眼前,我也不會有任何動作。如果是他主動來認識我的話,我才會有進一步的反應,否則我是永遠不會踏出第一步的。」

至於她又有沒有覺得男生性感嘛…

「我自己就比較偏愛健碩的男生,所以當他們運動時、做GYM時我就會覺得他們很性感了。」



各位男士聽到,是不是有立馬衝去健身的衝動?

(完)


Photo:Ricky @ MenClub

Video: Dave @ MenClub

Stylist: Kay @ MenClub



Wardrobe: intimissimi, SHEER, Pedder Red

gillian_nst on Instagram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