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8 Jan 2018

作為男士們,想約一班老友過大海,如此舉動,必定引來無數的疑問和質問,即使你只是食「癮」發作,如實作答:「我想食澳門葡國菜而已。」你覺得能成功申請通行証嗎?所以過大海不成,不如去元朗,一樣食到地道澳葡菜。

亞蘇爾Azores供應地道的澳葡菜,簡單來說,就是葡國菜多年遊歷非洲、印度、馬六甲到澳門演化而來的分支,糅合了葡國菜和亞洲風味,更被列為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廚房由大廚吳偉樑(Billy)主理,Billy曾任澳門銀河酒店總廚,對澳門菜有深厚認識,運用各樣耳熟能詳的澳門食材,包括路環鹹魚、蝦籽、葡萄牙直送的Oqopo罐頭沙甸魚、馬介休、葡國腸等等。

食罐頭咁寒酸?在葡萄牙等地,當地人把最精選的海鮮如沙甸、吞拿、鰻魚、八爪魚和青口,通通放入罐頭。亞蘇爾的沙甸魚蒜香包選用葡萄牙直送的Oqopo罐頭沙甸魚。品牌由葡萄牙藝術家Carla Nazareth與Studio Nosnalinha合作設計,包裝獨特,把紙盒打開即成了一尾魚的造型。

十月初五蝦籽松露意大利麵 $118
澳門蝦籽遠近馳名,亞蘇爾特意把這澳門名產crossover西式意粉。選用1958年的老店囍臨門的蝦籽,其蝦籽粒粒飽滿,香味濃郁。配以黑松露忌廉汁意大利麵和葡國香腸。

惹味非洲雞伴慢烤番茄沙律$138
非洲雞是連葡國都沒有的澳葡菜代表,非洲廚師做的烤雞加入馬六甲的椰漿、印度果亞來的香料做成醬汁,成了中西合壁,風行濠江的非洲雞。亞蘇爾版本同樣滿載香料,用上花生、辣椒、番茄等多種材料煮成醬汁,香味濃郁,微微帶辣,烤雞皮脆肉嫩。

沙梨頭手打墨魚餅(四件)$68
選用新鮮墨魚膠混合蝦膠,並加入葡國腸粒,經師傅手搓而成,外層鬆脆,入口彈牙。

新店座落YOHO MALL,店內既有葡式花磚的手繪圖畫,更設露天座位,格局裝修悠閒舒適。


亞蘇爾Azores

地址:元朗形點1期2056舖

電話:3586 9133

營業時間:11:00am - 11:00p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