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17 Oct 2014

香港周街都係日式料理,可想而知香港人熱愛日本食物嘅程度係幾咁瘋狂。大部分日本餐廳都會用日本廚師做噱頭,貪佢夠正宗唔似「Hong Kong Style」(明將除外,已經唔同Level)。不過「Sushi To by Harlan Goldstein」呢間日本餐廳相信更威威,因為佢係創業家兼「富豪名人御廚」Harlan Goldstein(圖右)首家日式料理餐廳。



喺紐約成長的Harlan Goldstein貴為名聞香港的明星大廚,相信都不用再多介紹,是次Harlan於香港開設日本餐廳,是其飲食王國的全新一頁。當然,擅長西式料理的Harlan不會膽粗粗挑戰日本料理,Harlan請來由1986年開始就從事烹飪事業的前田久典先生作「Sushi To by Harlan Goldstein」的行政總廚。前田先生過去不斷遊走於東京、靜岡及大阪等城市,追隨多位大師級廚師學藝;前田先生亦擅長處理刺身美食及炭火燒烹調技巧。


「Sushi To by Harlan Goldstein」融合了Harlan的西方煮食靈感,以及前田先生的日式烹調手藝,成為獨樹一幟、帶有Harlan影子的傳統日式料理店。

甫入「Sushi To by Harlan Goldstein」,便看見餐廳寬敞舒適,更坐擁無敵維港景致露天酒會露台,更設有巨型落地玻璃讓客人盡覽海景;傳統的日本元素搭配現代的設計風格,甚有西日合璧的風韻。



前田先生表示,餐廳的菜單概念,是他與Harlan共同構思。透過Harlan的主意,前田先生會以日式烹飪的角度分析Harlan的Idea,再以自己的手藝將之具體化,北海督海鮮石頭鍋飯正正是其中一個二人合作的成功菜式。

是次Menu是為了迎接秋冬來臨的時令菜單,當中包括「海膽溫泉蛋海藻沙律配生姜醬油汁」作為前菜,緊接奉上的是「日本直送鮮魚刺身盛三款」,然後以一道熱食前菜「季節蟹肉里芋煮」呼應季節的主題。接著是「鹽燒鰤魚配自家製柚子酸汁」或「鹿兒島黑豚配味噌照燒汁」;然後是三款精心準備的手握壽司,包括「蕃茄柚子三文魚」、「松露油軟芝士赤身」及「紫蘇柚子胡椒魷魚」。最後是傳統日式甜品「日式和菓子配綠茶雪糕」



前田先生特別推薦「鹽燒鰤魚配自家製柚子酸汁」,因為鰤魚正值最肥美的時候;而「季節蟹肉里芋煮」也正值最新鮮的時令。


「海膽溫泉蛋海藻沙律配生姜醬油汁」

海膽新鮮,充滿海洋味道,而且香滑鮮甜,鮮味豐腴;溫泉蛋透薄得吹彈可破,一戳之下晶瑩剔透的金黃色蛋汁便緩緩流出,混合海膽一起吃,風味十足。而生姜醬油汁沙津亦非常清爽,中和了海膽的膩滯感。


「日本直送鮮魚刺身盛三款」

包括深海池魚、拖羅以及北海道帶子。深海池魚入口質感爽脆,充滿油潤魚香;拖羅也很肥美,佈滿油脂散花紋,入口即溶;北海道帶子豐厚的肉身極富彈性,味道鮮味甘甜,口感極致細膩。



「季節蟹肉里芋煮」

蟹肉清甜軟熟,里芋煮粉嫩入味。



「鹽燒鰤魚配自家製柚子酸汁」

鹽燒鰤魚渾身多脂而肉質緊實肥美,鮮味十足;自家製柚子酸汁清新可口,十分開胃。



「鹿兒島黑豚配味噌照燒汁」

鹿兒島黑豚一向以質優味佳、肉質鮮嫩而聞名,而且油脂豐腴,卻不失爽口質感。


三款手握壽司,包括「蕃茄柚子三文魚」、「松露油軟芝士赤身」及「紫蘇柚子胡椒魷魚」

「蕃茄柚子三文魚」肥美油潤,加上蕃茄柚子更覺酸甜清新;「松露油軟芝士赤身」充滿松露獨有香味,芝士濃郁,赤身味道濃厚,口感清爽;「紫蘇柚子胡椒魷魚」紫蘇柚子胡椒突出魷魚的鮮甜,而且非常惹味。



「日式和菓子配綠茶雪糕」

綠茶雪糕濃郁幼滑,茶味香濃,帶有甘甘的苦澀味﹔日式和菓子煙韌彈牙,很有口感。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29樓

電話︰2970 32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18:00-22:30

價錢︰$101-$200

網址︰http://hongkongin360.com/virtualtours/sushito/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