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6 Apr 2018
食物科技,未來食物,絕對會是今年美食界大流行的關鍵詞,上個星期先講完美國Impossible Foods登陸亞洲,自帶血水的植物漢堡肉,各方評價均為正面,全球密切期待,背後投資者固然也高興。

我成日都話,科技植物肉的誕生,不單單止要提供一個純素的食物選擇,而是有目的挑戰傳統畜牧業的肉食需求,減低正被消耗的地球資源,如水和土地,製作更可永續發展的食物,解決未來食物危機的方法。

以亞洲人的飲食習慣,豬肉的需求還是遠勝牛肉,單以中國豬肉消耗,已佔全國肉類65%。Green Monday繼引入Beyond Meat之後,推出與加拿大食物科研團隊研發的Omnipork 「新豬肉」,純素蛋白質配方主要來自豌豆、非基改大豆、冬菇和米,更重要是它不含膽固醇、無抗生素、無激素,與真正豬肉相比,其飽和脂肪遠低71%。

驟眼看,Omnipork的確幾可亂真,無論煎、炒、燉、炸、蒸煮、剁釀成肉丸都無問題。今次就有兩間酒店名廚率先炮製「新豬肉」,香港康得思酒店米芝蓮一星粵菜食府「明閣」行政總廚李悅發,以及香港JW萬豪酒店萬豪中菜廳行政總廚鄧家濠先生,Omnipork菜單亦會於6月起在明閣及萬豪中菜廳供應。

以Omnipork烹調的菜式還可到六間Green Common餐廳則有「啱你擔擔麵」、「藕遇膳良豬」及「趣味膳良金球」。

康得思酒店米芝蓮一星粵菜食府「明閣」供應的菜式有膳良小籠包、膳良咕嚕肉、膳良肉丸湯麵。

JW萬豪酒店萬豪中菜廳供應的菜式有豉味善玉百靈菇、意醋香酥善玉鮮菌、山珍善玉杯環。

不過幾時先可以在街買到?Omnipork零售據聞第三季季尾才推出市場,都仲要等一下啦。
righttreat.co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