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3 May 2018

無論係食物定係人(我愛台妹),若你在街遇上台灣人,你至少都會多一兩度笑容。今日銅鑼灣city’super就會一連兩週舉辦「台灣風味市集」,召集多個台灣地道品牌,當中包括台灣大紅Bagel品牌「好丘貝果」、台灣新興遊牧啤酒品牌「水鹿精釀啤酒」、台灣土生土長的威士忌酒品牌「噶瑪蘭」等等。大哥,我就唔信無台灣代表(妹)出現啦。

好丘貝果Good Cho’s被譽為台灣做得最好食的Bagel,強調用台灣在地食材如苗栗檳榔芋、花蓮茶葉、宜蘭三星蔥等,包身外Q內軟」。好丘早在5、6年前已在台灣大紅,過江香港,一直只聞樓梯響,直至上年在台灣簡直係大爆發,2017年總銷量達100萬顆,更獲國際美食網站Eater.com選為台北38家必嘗的餐廳之一,甚至入圍Louis Vuitton評鑑推薦景點,極之強勢。難道就是為開店鋪路?

今次有幸和好丘的行銷公關經理Bella短談一會,要知道其實他們一直都很想來香港開店,不過考慮到製作、運輸等問題,如何保持品質才是最大考量,因為他們出品的貝果,必定需要8小時以上的發酵,工序極繁瑣,一般麵包店,或者是其他品牌都難以複製這個勝利方程式,再者即使台北圓山店一分店內已有近20名師傅,也難以生產出足夠供應香港的貨量,所以暫時只作Pop-up快閃的形式在港售賣。


Bella 更透露好丘在未來的發展大計,首先會繼台北三店後,在台中開拓新店,增加勢力版圖,至於香港店,大家還是慢慢期待吧。



今次快閃有咩味?11款口味,如地道古早的芋頭鹹蛋黃味和桂花紫薯味屬必試。

受歡迎程度絕無花假,今日一開店就已經瘋狂搶購,大哥,我想買包呀。

小拌麵古早味雙蔥油細麵

拌麵正火熱,這個伴手禮徹底瘋行亞洲,香港不在話,連Chef Le Mon都要參一腳,你就知市場有幾大,不過要食,當然要選台灣貨,如「小拌麵」,用上正統台南關廟麵,醬料分別選取宜蘭三星蔥及台灣紅蔥頭製成的雙蔥油,早前更被美國即食麵之神選為全球10大美味泡麵之一。

雙人徐辣雙響系列 - 鹽之花辣橄欖油及鹽之花蒜香橄欖油辣醬

另一推介仲有是徐氏兄弟成立的雙人徐,平時價錢最貴,皆因用料靚,法國頂級海鹽、冷壓初榨橄欖油、四川大紅袍花椒,辛辣惹味,在家伴白麵食就最好。

水鹿精釀

水鹿精釀是新興的台灣自創精釀啤酒品牌,就如丹麥遊牧啤酒品牌Mikkeller,不設自家廠方,卻不斷和不同廠方聯合製作,故年產量不高,但每批啤酒都別具風味。



威士忌飲家一定有留意,台灣噶瑪蘭威士忌的出品其實唔差,上年在國際烈酒評鑑 IRS都拎過唔少奬,多達18隻酒款。而今次city’super限定的就是這款Kavalan Solist Vinho city’super Cask威士忌,美國Vinho桶熟成,口感圓潤,雲呢拿、焦糖香、柑橘的甜,層層遞進,最後以胡椒的辛香作結,加上禮盒包裝,自用收藏皆宜。

city’super「台灣風味市集」

日期:2018年5月23日至6月3日

地址:時代廣場中庭

日期:2018年5月30日至6月19日

地址:海港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新城市廣場及Lab Concept店

查詢電話: 2736 3866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