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4 Aug 2018

香港摩天大樓多得很,不過要數出色的天台餐廳就著實不多,位於銅鑼灣柏寧酒店的露天酒吧餐廳SKYE應屬此列。 呢個城中要點,今年迎來兩週年,為了隆重其事,餐廳特意邀請了來自西班牙的米芝蓮二星名廚Kiko Moya,在維港之上品嚐星級西班牙美饌。

SKYE的英籍主廚Lee Adams

米芝蓮二星西班牙食府L’Escaleta大廚Moya

SKYE的英籍主廚Lee Adams處理的現代法國菜,質素都相當出色,同餐廳的設計一樣,充滿時尚、型格、前衛,今次邀來米芝蓮二星西班牙食府L’Escaleta大廚Moya,向來以創作當代西班牙地道佳餚著稱,烹調細緻,充滿藝術色彩,亦和歐洲主流風格一樣,取在地食材入饌為大原則,減少食材浪費,今回來港獻技,也特別使用SKYE烹飪團隊於餐廳天台花園種植的多種香草及蔬菜,炮製一系列主題菜式。

就以一道「新鮮石崇魚丶海膽」為例,以海洋作為主題的菜式,由來自地中海的石崇魚擔當主角,配以日本海膽,碰撞出強烈的鮮味火花,再以醃海藻及水源生物油提升味道與口感的強烈對比,展現了Moya對海洋的鍾愛。

Moya的招牌「糯米巴巴里鴨」更是系列中最大亮點;這道改革版本的菜式幾乎用盡了一隻鴨的所有部位,跟SKYE資深英籍主廚Lee Adams用於SKYE廚房的烹調概念不謀而合。Moya以香煎鴨胸,搭配以鴨骨熬成的高湯烹煮成的西班牙短粒米,菜式所用的「牛油」則提煉自鴨的脂肪。

主廚Adams表示:「我們萬分期待名廚Moya的蒞臨,他創意澎湃的廚藝跟我們的宗旨不謀而合,並足以推動我們對於創意廚藝的堅持。事實上,我們抱有相同的烹飪哲學,這次的合作意義重大,對於SKYE的賓客們尤其難能可貴。」

日期:2018年9月13日起至15日一連三天

地址: 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柏寧酒店27樓

電話:2839 3327

價錢:五道菜式的午市嚐味菜單(每位港幣650元),及七道菜式的晚市嚐味菜單(每位港幣1,500元)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