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31 Aug 2018

灣仔近星街小區的GIANDO,由名廚 Gianni Caprioli 主理,一手摩登的意大利菜廣獲好評,今回遇上由劉健威及劉晉父子主理、本地最受歡迎的廣東家常料理餐廳之一留家廚房,合作於9月12至26日期間,分別推出兩款中意聯乘特色菜單,想了解意菜大廚如何為廣東菜蒸魚加以變奏,一定要來見識下。

意大利菜和中國菜均屬世界廚藝舞台上的注目菜系,從意大利商人馬可孛羅航行到中國,並於當地作深入文化交流開始,中國和意大利兩國於歷史上都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是,意大利和中國於飲食文化方面都有著很多共通點,例如以麵條作為主要食糧、著重菜式中的「鮮味」,以及嚴格選用當地新鮮的時令食材烹調美食。透過是次Giando 與留家廚房令人興奮的合作,食客可期待發掘更多兩大菜式之間的相似之處。

意大利菜和中國菜都是香港這類國際大都會非常受歡迎的菜餚之一,但要一次過品嘗兩種菜式卻不是容易的事,何況是一頓融合兩者烹飪精髓的盛宴。

Giando 意菜技巧烹調中國食材

推出意大利聯乘中國嘗味菜單

 

Giando 的大廚特別為菜單創作了一系列全新的中意合璧菜式,以獨特的意大利烹飪技巧和上乘的中國食材炮製出多款個人招牌意大利菜式,當中包括哈密瓜湯配香料、脆火腿、開心果及四川花椒;配上亞洲香料西芹、西蘭花蒜蓉及香料沾醬的黃金西西里大蝦及鮮魷;舖滿意大利黑松露的蘑菇湯煙燻烤雞炒細闊麵;可選以亞洲、地中海或粵式烹調方法炮製的鹽焗奧爾貝泰洛鱈魚扒配各式香草;水蜜桃米酒雪葩;以及腐皮卷配煉奶、乳酪及薑汁泡沫薰衣草糖漿。這獨特的六道菜特色菜單定價每位HK$728 + 10%,於Giando限時供應。

留家廚房中菜巧手 意國食材

推出中國聯乘意大利嘗味菜單

 

劉健威及劉晉父子以獨一無二的烹飪風格為是次合作創作了五款特色菜餚。當中的龍蝦茶樹菇炒新鮮水牛芝士(單點價$328)揉合了中國和意大利的烹飪技巧和食材;而蜆肉松茸炆冬瓜的靈感則是來自窩心的傳統中國料理。菜單中的炒飯(單點價$188)用上了來自意大利的松子仁和中國的Ganbajin,是一道非常精彩的主食。烤鱈魚配意大利蕃茄、中國橄欖和意大利新鮮水牛芝士,能吃出兩國的精髓。甜品方面,食客可品嚐到粟米粉雪糕配太妃糖脆脆。五道菜的嘗味菜單定價每位HK$638 + 10%,必須於一天前預訂。

中意聯乘嚐味體驗將於9 月12至26日期間於Giando及留家廚房限時供應。

 

Giando Italian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香港灣仔星街 9 號星域軒一座地下一號舖

電話:2511 8912

 

留家廚房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W Square 五樓

電話: 2571 091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nskitchen/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