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19 Nov 2014
回憶中的味道總是令人難以忘懷,像是童年時吃過的果皮魚蛋、花生醬味濃的港式沙爹、尖頭尖尾的狗仔粉等等……隨著社會發展,我們享受的食物愈漸豐富,但這些簡樸傳統的古祖味道卻愈漸流失。常常說香港是一個美食天堂,可以品嚐各國美食,但屬於香港的味道,卻陸續被人淘汰。究竟如何尋回我們記憶中的味道呢?原來它們都被人珍而重之地收藏在這個小小的餐廳——「Gum "Jeng"」。


「Gum"Jeng"」是一間賣香港設計品牌以及潮流物品的店鋪,店鋪名為「Gum Gum Gum 」,名字源於廣東話的「咁咁咁」。「Gum Gum Gum」由四位香港出世的年輕人所開創,為了支持本地設計,店內近8成家具、擺設、服裝、首飾、潮流玩意及藝術品都標明是本地創作。










穿過「Gum Gum Gum」,便是「Gum"Jeng"」的餐廳地盤。「Gum"Jeng"」正是取於廣東話的稱讚「咁正」。「Gum"Jeng"」用了淺木的裝飾設計,予人舒服自然的感覺,牆上掛滿本地畫家的作品,貫徹 「Gum"Jeng"」所傳頌的香港本土精神。店內採自助購買食物的形式,客人可直接到櫃台Order食物,然後拎飛等叫Number,再自取食物。








店內售賣各種傳統港式小吃,例如馳名十八座狗仔粉、招牌火鴨翅、鬍鬚仔鯪魚肉、果皮辣魚蛋、燒賣及懷舊炸蝦餅等。

「Gum"Jeng"」開業近半年,其菜式如狗仔粉、火鴨脾等等經已遠近馳名,甚有口碑,Mean娜在此就不多介紹。不如介紹一下較少人知道的「(坪洲)懷舊炸蝦餅」,以及其他新Menu。

「(坪洲)懷舊炸蝦餅」

老闆之一的Alex在坪洲長大,一直懷念小時候吃過的炸蝦餅味道,得知坪州以外的朋友都沒吃過這種特色蝦餅,便決意要把童年的味道帶給大家,特意回坪洲向一位婆婆請教炸蝦餅的做法。每個炸蝦餅用上兩隻原身連殼大蝦,沾上米粉一齊炸。蝦餅炸得香脆卻不油膩,而且經炸過後蝦殼變得脆身,可以大啖大啖吃進肚內。蝦餅香脆中帶有煙韌口感,入口帶一點鹹香,並有蝦肉的鮮甜味。




流浮山蜜蜂金蠔

用正宗方式把金蠔煎至金香,然後加上蜜汁、糖等調味料。金蠔的邊位非常香脆甜蜜,咬至中心部分亦不失Juicy,充滿金蠔的獨特海洋味道。



古法鮑魚雞脾飯

流浮山的鮑魚雞飯非常著名,但價錢十分昂貴。這裡用上同樣的古老方法處理鮑魚及雞脾,令鮑魚依然肥美多汁,雞脾嫩滑柔軟,容易與骨頭分離,而且打從骨子裡滲出陣陣鮑魚香味,正!


太安樓串燒佬

太安樓出名食宵夜,而當中一檔港式串燒更是可遇不可求,因為串燒老闆隨心情而開店,不是每次都有幸買到他的美味串燒。但Alex卻能夠請這位老師傅出山,為「Gum"Jeng"」製作串燒。串燒火喉十足,香脆惹味,特製的醬汁充滿濃濃花生醬味,十分經典。


秘製蟹肉蟹膏肉餅飯

蟹肉蟹膏製成的肉餅風味十足,而且非常鮮甜;特別用上蒸飯,較為硬身,甚有口感。


獨家罐裝比利時紅酒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8﹣10號名店坊地舖

電話︰3486 707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價錢︰$51-$100

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gumjeng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