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15 Dec 2014

近年流行的精品咖啡,精緻、細膩,似乎只屬港島區高尚人家的玩意,九龍新界一帶的平民,喝的所謂高檔咖啡,頂多只是「星巴乜」程度,咖啡真正的味道,Um~Well~頂多就是苦苦的吧?少年啊,不是因為我們太年輕,而是香港地早就劃分了貧富區域,港島人吃的是Afternoon Tea,喝的是精品咖啡;九龍人吃的是「Tea Restaurant」嘅「Ha Ng Cha」,喝的是雀巢咖啡,這就是香港人的命啊!但歌仔都有得你唱︰「如果~命運能選擇~」一群熱愛精品咖啡的年青人便打破如果,衝出地域界限,實行豁~豁出去~大膽將精品咖啡帶到廟街,要給平民上一個「精品咖啡補習社」,讓我們一嚐高尚人家的品味,呷一口咖啡的真正味道。



「Studio Caffeine」是一個教你細味精品咖啡的地方,幾位年青老闆希望將精品咖啡的文化帶給普羅大眾,除去精品咖啡=高級品的觀念,親身下場教大家欣賞精品咖啡,其親切耐心的態度,令小小的咖啡室更添人情味。

雖然「Studio Caffeine」以精品咖啡為主,但餐牌上依然有不少菜式,因為大部分街坊誤以為「Studio Caffeine」是一般Cafe,有得食有得飲,由於誤會太多,所以「Studio Caffeine」只好出售少量菜式以滿足顧客,但其實人哋真正身份真係淨係For飲咖啡,所以識飲識食嘅你千祈唔好瞬間變7頭,要點就點咖啡,多謝合作。






「Studio Caffeine」環境舒服簡單,少許型格的工業味道,又少許簡約的「無印」味道,令人感覺輕鬆自在。

café 除了售買精品咖啡外,亦會於晚上或週末舉辦不同的workshop,如 Latte Art (咖啡拉花班 咖啡拉花班 )、Cupping(杯測)和Wine Tasting 等,實行將 café 化身為 studio,並將精品咖啡的文化推廣開去。





「Studio Caffeine」 會以半自助Cafe形式運作,因此顧客需自行到前檯付款,再回座位等候員工為其奉上食物或飲料。雖然運作模式與市面主要售買咖啡的 café 相似,然而不同一般連銷式 café 或咖啡店,會因應顧客需要提供不同種類的奶及甜度選擇。「Studio Caffeine」 的咖啡師希望將咖啡豆的整個味譜呈現於客人前,因此對其所選擇之鮮奶脂肪度及甜度有一份嚴謹的執著。

Café所選用的均為咖啡業協會公認優質精品咖啡豆,無論在香氣、酸度、口感層次、餘韻等各方面都有良好表現;而其提供之House Espresso Blend分別選用了 Ethiopia Yirgacheffe Konga (N) (日曬的埃塞俄比亞耶加雪啡剛果咖啡豆)與 Brazil Rainha Yellow Bourbon (PN) (先水洗後日曬的巴西黃波旁咖啡豆) 以相同比例混合而成的配方,再配以不同程度的深度烘焙,讓其結合了兩者的水果香與結實口感,帶出獨特品質和個性。

另一方向,「Studio caffeine」的咖啡師為了帶出espresso base milk coffee的甜度和口感,堅持選用全脂奶沖調咖啡,而放棄配合市場潮流改用脫脂奶或豆奶。


Pour-over (注入式) :
咖啡師根據豆本身的degas程度和特性來控制水溫、水壓和萃取時間。





Siphon (虹吸):

這是一種物理原學,根據熱力膨脹,水會受壓的原理沖調咖啡。當咖啡粉萃取完畢,咖啡會快速流向下壺冷卻,風味不因接觸空氣而流失。





Affogato

Expresso base加上雲呢拿雪糕

Latte

Cappuccino tasting set (主打產品)
此為咖啡大師所創的One blend, two taste組合。一 set兩杯,以兩杯Espresso 配搭 Cappuccino 使客人品嚐到咖啡豆的變化、味道轉換和層次。

由於「Studio Caffeine」的咖啡師認為咖啡和酒這兩種味道濃烈的飲料結合後,不但溫和而且非常配合,因此除了基本的 espresso base飲品外, cafe 亦調配了一些普通咖啡店不易品嚐到的liqueur coffee。

Irish Coffee

Baileys Coffee

最後畀你睇埋唔係佢哋主打嘅All Day Breakfast喇。

Studio Caffeine

地址︰佐敦廟街284號 
電話︰2793 348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00-22:00星期六至日: 10:00-22:00
價錢︰$50以下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tudioCaffeine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