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Jul 2017


食無定時大家很多時候只會聯想到傷胃,但根據一項新研究,不穩定的進食時間表可能會影響健康。不規則的飲食時間可能導致肥胖,高血壓和2型糖尿病。(不過大家通常只關心變胖吧?)


研究發現即使每天攝入的熱量都較多,但成年人可以每天規律地進食的話,也會較少出現肥胖的情況,膽固醇和胰島素水平亦比較好,而這項研究重點是人體的新陳代謝與晝夜規律之間的聯繫。


研究作者King's College London糖尿病與營養科學系的訪問講師Gerda Pot博士指出,不一致的飲食可能會影響我們的「內部時鐘」。那是因為人體的代謝過程 - 包括食慾,消化和身體處理脂肪,糖和膽固醇的速率,在每24小時重複一次。所以食無定時可能會打亂這過程,令到出現體重增加和其他健康問題的風險。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
日本女電競選手たぬかな,去年因為嘲諷「矮人冇人權」而被封殺,今年初復出後又指「矮人小器又暴燥」再次炎上。不過近日一個研究就發現,原來身高真係同一個人嘅心理健康有關,而且矮人的確會更傾向擁有「黑暗人格」 ...
healthandfitness
【研究】美國研究指矮人更易擁有「黑暗人格」
06 Ma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