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22 Aug 2014
每個人都有夢,梵高在純白的畫紙上,用強烈的色彩、扭曲的景物,一筆筆描繪自己的夢。一名背包客到歐洲旅行途中,在阿姆斯特丹的藝術館內看到梵高的畫作,被梵高的夢感動了,他心裡馬上浮現出一幅圖晝,希望打造一間以梵高為主題的餐廳。



店主Vincent在銅鑼灣某座唐樓裡,以梵高名畫「夜間咖啡店」為主題,實現了一家「凡高廚房」。紅色石磚是餐廳的主要色調,微暗燈光凝聚了浪漫的情調,梵高的畫作隨處可見,餐桌上、牆壁上,都留下了梵高的影蹤。餐廳一角,還擺放了桌球和鞦韆椅,呈現出「夜間咖啡店」的氣氛。





你可以在梵高的畫中進餐,把Vincent的料理藝術一同吃進眼睛以及肚子裡。


98%野菌忌廉湯伴黑松露菌

忌廉湯用上8種不同野菌,按不同比例烹調而成。烹調過程中,主廚放棄用攪拌機,直接用手攪拌濃湯兩個小時,令野菌不會完全融於湯裡,形成一種漿糊狀態,所以喝湯時會感到湯質棉柔若絲,卻又充滿野菌濃香,而且滿口都是粒粒分明的蘑菇粒。忌廉湯裡98%都是真材實料的蘑菇,餘下2%是多種香草以及忌廉。忌廉湯伴隨高級的黑松露菌,令野菌更顯鮮味。

配湯的餐包是主廚特製的健康燕麥包,每份包都會先加熱再上盤,所以外層香脆,內層鬆軟,口感有點像鬆餅,加上燕麥特有的輕量甜味,單吃也不覺Dry,配上主廚特地打軟、調味的咸牛油,味道更覺豐富香甜。



白酒煮澳洲鮮BB青口仔

澳洲BB青口質感爽滑彈牙,像生蠔般滑嫩,毫不「鞋」口,而且非常新鮮。Vincent表示,青口每隔兩天入貨一次,到貨時仍然用水養活青口,所以貨真價實。份量得宜的餐用白酒辟除了海鮮腥味,增添了一份酒香,又不會搶了風頭,蓋過青口原有的鮮味,反而帶出了青口的鮮甜。


梵高頂級和羊架

用上澳洲頂級穀飼羊肉(俗稱澳洲「和羊」),「和羊」用提煉紅酒中的葡萄渣餵飼,肉汁豐富甜美,肉味不羶,油蓋位不厚。主廚會先切除羊架的筋及肥肉,再用少少香料及胡椒醃,然後用炭燒。由於採用優質羊肉,所以簡單的調味已能把羊肉的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加上經炭燒後,香味從羊骨裡散發出來,蘸上濃郁的羊燒汁,更覺風味。配菜有意大利青黃瓜、法國邊豆,以及薯角,薯角用了3個步驟煮成,先用水烚,再炸再煎,然後加上香草汁,每薯角留有水份,不會乾巴巴。



燒美國豬肋骨配燒烤汁

以十幾種不同的香草汁浸豬肋骨兩個小時,用慢火煲至入味,再塗上自家製bbq醬,然後焗至香脆,便可以鎖馬豬肉肉汁,令肉質軟稔不會黐牙。豬肋骨燒得外皮通紅, 吃起來皮薄又帶香脆感,加上甜潤的蜜味,令味道豐腴溫和。


朱古力心太軟

用黑朱古力降低甜味,帶出朱古力原有味道,令心太軟不會過份甜膩,容易入口,配上冰凍的呍呢拿雪糕球,添上一份清新並中和了朱古力的甜味,一冷一熱的配搭刺激味蕾,柔滑如絲的朱古力及雪糕,入口即融,令人再三回味。若有所要求,主廚更會在碟上用朱古力醬寫下你的名字及祝福語句,不少人都以此作慶祝的甜品。


值得一提的是,店主Vincent經常親自招待顧客,為顧客逐一介紹菜式,分享自己的故事。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51-457號勝華樓2樓B室

電話︰3528 13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23︰00

價錢︰$201 - $400

網址︰http://www.vangoghkitchen.com/en/index.php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