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6 Aug 2014

素食,一向畀人印象離不開︰中式、佛教、樸素、淡口、老土……所以唔少人都表示抗拒,覺得素食好「齋」唔吸引。其實,素食或食齋,唔一定要望住如來佛祖,你可以身處50年代的三藩市,聽住美國舊歌慢慢歎;你亦唔一定要食中式素魚羅漢齋,你可以食好有肉感嘅素漢堡。


位於中環的VeggieSF,以50年代三藩市為主題,三藩市一向以充沛陽光聞名,再加上水土得宜,每年向全球輸出大量蔬菜水果。豐富蔬果令不少三藩市人抱擁環保素食,曾經在美國居住嘅VeggieSF老闆Paul,受到學佛的太太影響,茹素多年。他倆希望提倡素食,於是將三藩市有機健康飲食,混合佛教齋菜心得(不用蔥蒜),一同帶來香港。


VeggieSF走的是50年代三藩市風格,裝潢佈置極盡心思。電梯門一打開就好似進入一家復古餐廳,到處都放有顏色鮮豔嘅古舊海報及富有美國色彩的舊物,例如行李箱、手撥轉盤電話、古式風扇等等,仲有一部古老黑白電視機,播放懷舊外語片。

Paul最初打算開一間傳統素菜店,風格簡約,以木為餐廳主要裝飾材料,並擺設佛像等,但覺得市場上太多同類餐廳,過於平凡,又未能吸引人接觸素食;另外,他與太太都酷喜50年代的美國文化,遂決心走西式復古路線。餐廳內的陳設,幾乎全是真正的古董,部分更可出售。自問與Paul係「同道中人」,不妨到VeggieSF「尋寶」。







漢堡包(豆奶醬)伴南瓜薯角及神秘有機醬汁田園沙律——香脆黑椒大豆炸餅

漢堡包烘得香脆,內裡餡料除大豆炸餅外,還有生菜、番茄、菜苗等等,非常清新豐富。黑椒大豆炸餅口感與肉並無分別,幾可亂真,而且肉感很重,黑椒味亦很濃,非常香口惹味,整體感覺像吃真正的牛肉漢堡一樣,相信愛肉人士吃落也絕不寡口。日本南瓜做成薯角Size再拿去烤,南瓜味與外層蜜糖甜味融為一體,味道香甜,南瓜亦很軟稔,入口即融;薯角用上新鮮薯仔,採用連薯皮吃的健康食法。至於神秘有機醬汁⋯⋯留待大家自己嚐試吧。


消暑冬瓜西蘭花汁什菜伴有機飯

冬瓜西蘭花汁的配搭非常新鮮有趣,入口味道雖淡,但有濃濃的蔬菜感覺,而已醬汁軟滑濃稠,感覺很Rich。伴上各式各樣的新鮮菜蔬,例如小粟米、翠肉瓜等等,非常清新健康,而且並無其他加工食品如仿肉等,表現了蔬菜最原始的煮法,原汁原味。但整體味道偏淡,而且零肉感,較為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士。


越式撈檬(室温)伴香草炸豆腐及串燒配自家製有機檬汁

除了西式素食,這裡有也提供其他國家的菜餚,可說是屬於多國菜餐廳。撈檬賣相對辦,串燒外型與味道都非常逼真了吧,大豆纖維質感仿如真肉,爽口彃牙,配上甜甜酸酸的自家製越式醬汁,與吃真正的越式豬肉串無異;檬粉很重檸檬及青檸酸味,非常開胃,而且是室溫原故,容易入口。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11號10樓全層

電話︰3902 39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00 – 15︰00;18︰00 – 21:00;星期日休息

價錢︰$101 - 200

網址:http://www.veggiesf.com/index.html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