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24 Sep 2014
有百年歷史的意大利快意(Fiat)車廠,推出過不少車壇經典,包括其車壇地位與Mini及福士甲蟲(Beetle)及雪鐵龍2CV看齊,又經常在日本動漫(如《雷朋三世》系列)的500。幾年前,快意推出500現代版,喺香港,就有不少靚人、潮人、名人用家。要喺香港sell italian concept,最緊要有橋,最好就一邊講飲、講食,再講意大利的名車,可以的話,最好有意大利金髮女侍應幫你⋯⋯take order。


香港的Fiat Caffe於幾年前在銅鑼灣開業,當時經常「逼爆」,不少抑慕意大利文化的都嚷著要及早「朝聖」,畢竟那是繼東京涉谷後第二間在亞洲開業的Fiat Caffe,自從銅鑼灣店舖租約期滿後,該店短暫「休息」,意大利及歐洲車迷都若有所失。不過,「希望在明天吖嘛~」,Fiat Caffe無話講再見,只是「過咗海」,搬到尖沙咀美麗華商場。




講老實,以前的Fiat Caffe太似汽車Showroom,搬遷後重新開業的Fiat Caffe,顯然要凸出其餐廳使命。餐廳內以紅、黑色為主調,牆壁扮到貨櫃,店員穿著汽車維修員制服,令食客有如進入汽車維修中心。新Fiat Caffe變大了,可以放更多擺設,新店放有兩架「500仔」,門口也放了部Fiat 500C,醒神!陳列架上亦有各種品牌產品作擺設及零售,由小型玩具車、兒童電動車、單車,以至從意大利入口的頭盔、行李箱等,包羅萬有。







另外設置開放式廚房及水吧;食物選擇也多了30%,除增加 Pasta、主菜、甜品、Cocktail、 Mocktail外,更新增十多款 Pizza、Risotto 和兒童餐,爸爸級車迷有大條道理說服太太帶埋仔仔女女去開餐。 Fiat Caffe的餐單由Fiat香港代理商Swire Motors同集團的太古酒店集團餐飲顧問 David Laris 設計,設計意念是取材自意大利Torino,因此菜式都以Torino及意大利鄉村小鎮菜為主打,以簡單、新鮮、原始的意大利北部農村菜為主題。


快意雞翼

快意雞翼賣相精緻得不像雞翼,反而像高雅的法國main course,加上滿有心思的擺菜設計,令這款雞翼更加骨子。輕輕一嚐,方明白為何這小小的雞翼如此架勢。經油炸再烤炙而成的雞翼外皮非常香脆,雞肉出奇地能保持嫩滑細緻,自家製的BBQ醬從外層滲入雞翼內層,酸酸甜甜味道非常特出,十分入味,難怪這個小食在網上廣獲好評。



黑松露野菌Pizza

Pizza餅底以自家製麵團搓揉而成,輕薄的餅底非常香脆,猶如吃小食般不易膩滯;黑松露野菌Pizza用上4種菌類,分別是白蘑菇、冬菇、龍菌菇以及牛肝菌,由於製作Pizza時所用的水是經蘑菇浸泡過,所以整個Pizza都有的濃郁蘑菇香味,蘑菇經焗製後,咬開時依然十分Juicy,加上有10%黑松露菌的醬汁,更能提升蘑菇的香甜,配搭得宜。



龍蝦汁鮮大蝦扁意粉

龍蝦汁以蝦頭蝦殼等部份熬製2小時而成,有別於坊間部份餐廳以湯粉煮成的龍蝦汁,Fiat Caffe的龍蝦汁鮮甜中帶有蝦油的濃厚香滑,另外用上 King Size的虎蝦,肉質彈牙爽滑,帶有惹味蒜香;來自意大利品牌的意粉,口感煙韌滑身,亦容易掛汁,每口都有濃郁的龍蝦鮮味。



酥皮蘋果卷

蘋果卷以新鮮蘋果製成,熱烘烘的,外皮香脆可口,肉桂粉特有的香氣將整個蘋果的甜美提升到極致;而有機雲呢拿雪糕味道清香幼滑,不會喧賓奪主,既能襯托出蘋果卷的香甜,亦收中和之效。



Fiat Cappuccino

「Fiat Caffe」的咖啡用蒸氣咖啡機壓縮,出水度較好,另外用上在意大利著名品牌Illy的咖啡豆,Illy咖啡豆的咖啡味道屬於中等,牛奶的乳脂味道不會完全掩蓋豆子特有的苦味,所以,「甘、苦」兩味能巧妙地結合;Cappuccino的奶泡亦打得細滑,入口綿密豐厚。



後記︰「Fiat Caffe」內的汽車都可以出售,如有合眼緣的汽車,不妨詢問店員,屆時將有專人跟進介紹,無需怕食食吓飯睇車會否造成尷尬。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B1樓B1018及B1023號舖

電話︰2808 47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3:00

價錢︰$51-$100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