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3 Oct 2017

三年前我們訪問的Christy Lai,是一個因為幫巴士公司影了一張海報,海報又被狂迷偷去而上報的新晉模特兒。三年來我們不時會在各個平台看到她的身影,大家也認識這位標緻的小女生,但要說工作上的成就嘛…好像也真的說不上來。為什麼當日沒有把握人氣爭取更多曝光?這三年來她究竟又在忙什麼?

「我覺得…一來是因為在讀書,所以很多機會來的時候,我沒有時間去做。我很記得有一個工作我很想很想做,但因為要考試,我就放棄了那個很好的機會。當時我都有問自己,究竟選得對不對。但我告訴自己我是對的,因為我證明到給家人看,我讀到書、畢到業、做到我承諾他們要做的事,我才全心全意地在這行發展。」

「我很記得三年前做這個MenClub訪問的時候是非常緊張,緊張每一個拍攝會如何,工作人員又會如何。但到現在都會比較淡定、冷靜一點,因為知道事情是怎樣運作,知道工作的需要之類。」

「如果要說很大的不同可能未必有,但這三年我的生活圈子是變了不少。人越大,生活圈子就越來越小,可能工作上會遇到越來越多人,但真正親近、認識我的人卻是越來越少。你也可以說是得著來的,我得到了一班我會真正很珍惜、很了解我的一班人。」

三年來包圍著Christy不僅是朋友,更多的是緋聞、是非。長得好看本來就惹流言蜚語,放到檯面的感情生活更為大眾增添想像的空間。Christy都坦言過去三年唯一令她想放棄幕前工作的,就是輿論的壓力。

「說真的,三年前的我對於輿論壓力一定是毫無招架的,我會很不開心,會躲在家中幾日。但現在的我,真的可以說是麻木了。我會覺得如果自己不是成了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可能我不會是受注重的那一個。那另一個角色去想,被人討論、多一點聲音,不一定是不好的。」

「我跟自己說,要做這一行,(輿論)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要避免自己的不開心、不必要的擔憂,倒不如更小心地處理自己的私生活,不要影響到家人朋友,或者另一半。但當時其實我沒有想這麼多,畢竟另一半都是行內的人,大家都有共識,被人談論就談論吧。」

「因為我是人馬座的,我很憑感覺去做事,對工作、感情、家人都是這樣。所以一直以來我對感情都是憑感覺,鍾意就做、不鍾意就不做。現在畢業年多,我很想找到一個方向、目標、定位,可以在這一行再走高一點,令到更多人認識我,才去慢慢想感情的事。」

「我第一看重的是溫柔。我自己對感情沒什麼脾氣,所以我希望另一半對我都是沒什麼脾氣的。第二我喜歡做運動的(男生)。這幾年我做多了很多運動,所以希望另一半都有點時間是和我一起做運動。第三就是希望他跟我一樣,喜歡『宅』在家裏。人馬座性格很極端,有段時間我真的出了街就不想回家,但有些時間我又想完全一個人在家中靜下來。我希望另一半都可以陪我這樣做。」

那男方的經濟狀況又是考慮因素之一嗎?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男生買東西送給自己的人,說真的。我喜歡靠自己的能力,去買一些我喜歡的東西。而且真的跟我一起的人應該知道,我反而喜歡買東西送給另一半,很喜歡用一些自己能力做到的東西來哄另一半開心。」

「當然我覺得錢是一定需要的,但不一定要靠男人的嘛。作為一個女生,我都希望自己有能力養活自己,亦可以幫補另一半,我覺得這樣才是最好的。」

三年之後又是三年。由一個剛被人認識的小女生,三年後終於畢業全職幕前,Christy又會期望再三年後的自己是怎樣的人?

「三年前即是廿歲左右,那時我肯定不是一個成熟的女生,剛剛入行,什麼都不懂。現在我都不敢說自己是成熟,因為有很多事我都還像一個小朋友。又一不定是不好的,保持小朋友的心態去看很多事,會比較簡單。但我希望三年後的我就真的更加成熟,畢竟到廿六歲已經不可以說自己是個小朋友,真的要去想之後的路怎樣行,現時的我在做什麼。希望接下來的三年可以給我經驗,去成就三年後我想要的自己。」

(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ñana @ difference product

Video: Ricky、Ivan @ MenClub

Make Up: Shirley Mak

Hair: Ryan Ma @ Amour Salon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COS,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