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天頤  
POSTED ON May 28, 2015 4:00 pm

男人:

我跟你素未謀面,但希望有一天你可以看到這封信。

女人三字頭的時候還肯當你的第三者是孤注一擲地愛你,屬於追求浪漫的不切實際派。她可能因為你而消費掉最後可以在市場上販賣的青春。一年了,她縱然是第三者,卻忠貞地每晚在家裡等你從家中偷渡過來,從沒有想過要為自己找一個安穩的伴侶。

很多第三者都有一種自負,就是自以為可以供給對方正印都不能提供的東西。你大概也有說過「從沒有在自己另一半身上找到你身上的那份溫柔、溝通或性慾」類似的說話吧?正因為這樣,我朋友堅信自己擁有一些令你沉淪的魅力,以為在關係中有了籌碼,期待有一天你會選擇她。當局者迷,忘了每個人生來本就是獨一無二,她有的東西你女朋友沒有,有何出奇?

所以同樣地,你女朋友也有好一些條件是你沒法放棄的吧?



照我看來,你選擇了我朋友作為長期性第三者,不是基於她有任何的與別不同。世界上本來就沒有與別不同的第三者,所有第三者可以留守在這個位置的最大資格就是能夠做到安份守己,不令劈腿的時刻膽顫心驚。

聽說有次門鈴一響,你們心虛地以為女朋友殺上你家。可笑是我朋友在慌忙躲入廚房之際,仍不忘把自己正在用來大快朵頤的碗筷一併拿走。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一秒間,我朋友仍然記得自己不能見光。自此,你有沒有發現我朋友比從前更小心了?她會在離開你家時仔細地把自己的長髮拾起,再包好放進馬桶沖掉,然後又不時神經質地四處搜索。她生怕一條毛髮也成為呈堂證供,足以令彼此的關係曝光。

我有懷疑過她患上了斯德哥爾摩候群症。你知道是什麼嗎?那就是被害者相信自己不能逃脫,因著長期相處而體諒及同情加害自己的人,更會作出無形的協助。她就是怕你女朋友若發現了她的存在,你倆關係破裂了,也會令你不開心,所以可像是不痛不癢地做了這麼多安份守己得過份的事。如果靈魂出竅般倒帶返回事發地點,你會看到她做的而心痛嗎?



當然,這種隱藏身份的配合或許不是當事人說得那麼單純,只為愛你,不望回報。說穿了,或許她沒有比你女朋友更愛你,她也只是不願把關係的泡沫戳破,把自己的希望幻滅。

看著自己的好友自負又自欺地愛你,我真想跟你說齊人之福你已享盡了,就放她走吧。還是你也覺得累了,所以你答應了早前她提出的完結?如果是,不用把真相道出,好讓她覺得自己離開前,大家還是在最美的時光。你記著不要再來那些慾斷難斷的短訊了,如果你愛她,就不要再消費她。

最後,我希望你也可真正愛護你的正印。我想你們或者也經歷過不少,只是你沒有告訴過我的朋友。不要誤會,這不是對你的祝福,我只是想你不要再搞我的朋友,賤人!

第三者的閨密 上





Facebook Page: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