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POSTED ON 25 Sep 2017

在10月7日《王者對決3》當日,除了曹星如迎戰日本拳手河野公平,值得大家留意的,還有今年五月來港比賽嶄露頭角的日本「全勝拳手」後藤亞由美。在職業生涯中七戰七勝,後藤亞由美成為OPBF超雛量級拳后,她將會對戰印度拳手Kirti,首次在香港8000名觀眾面前,爭奪WBO女子超雛量級亞太區拳后。



今年28歲的她,2013年首次接觸拳擊,2015年以職業拳手出戰,第一戰就以1分26秒技術性擊倒(TKO)對手。人不可以貌相,在這位女拳后充分體現出來,身型高䠷,四肢修長,皮膚白晢,驟眼看起來完全不像一位拳手。的確,她不是拳手出身......


「當時在公司上班,同時兼職模特兒的工作,在一次公司的交流會上有職業的摔角手和拳手在場,當時有人要求我嘗試向摔角手揮出一拳。當我出拳後,那位職業拳手認為我很有潛能,因此發掘我走向拳手之路。」


果然,很多事情嘗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她認為文員的工作性質沉悶,當模特兒時又發覺自己不習慣在鏡頭前擺Pose,始終做拳手比較有成功感,看來當時後藤亞由美在公司交流會揮出的一拳,揮得剛剛好。



每當有後藤亞由美的報導,都必定提及她相對修長的體態,手長腳長配上靈活的動作成為她的優勢,出拳之快為她在擂台帶來全勝的表現,而為了今次比賽,她亦另有準備。


「因為我從10歲開始一直有打籃球,所以在步法(stepwork)上會比其他人更為優勝。但在最近在練習中,並沒有好好發揮這優點。因此朝著10月的比賽,希望能重做,或是說重奪這優勢。」


當年的一拳,可能她也沒想到會為自己揮出今天的七戰七勝,後藤亞由美背負「全勝拳手」的美名,壓力是少不免的。她承認「每場都想勝出」這個想法,令自己有很大壓力,所以每當日子越接近比賽的時候,她都盡量不去想比賽的事情。


「打過這麼多場比賽,『不得不勝出』這個想法會越來越強。但其實我的理想是打一場連自己也認為發揮得很好的比賽。因此,近年亦都比較重視比賽的內容多於結果,為了打出滿意的表現,的會更加努力練習!」「每當我很辛苦的時候,想到公司的人,在日本和香港的支持者,便很想回饋大家對我的支持,令到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面對。」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