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28 Oct 2016

槍林彈雨嘅世界充滿住男人嘅浪漫,雖然危險,卻又有種刺激嘅快感,牽動住男人神經;聽住槍火聲音,總會令男人有種莫名嘅亢奮感覺。唔少男士對槍械有種獨特嘅情意結,睇戲特別喜歡睇警匪、間諜、暗殺、戰爭等等劇情,正正係因為憧憬戲中揸住枝槍嘅男人。但喺電影背後,槍火嘅世界到底係點?要成為一個配得起手槍嘅男人,又需要具備咩條件?


《湄公河行動》雖然只係一部改編電影,大家都知戲中道具絕不會是真槍實彈,但為了更逼真呈現2011年金三角中國船員遇襲嘅「湄公河慘案」,演員彭于晏及張涵予都需要參與極嚴格嘅體能及各式技術訓練,以訴說輯毒精英為破解中國商船船員遇難所隱藏嘅陰謀,而展開一連串揪出運毒案件幕後黑手嘅故事。



雖然早在拍攝《長城》時,彭于晏與張涵予已經有過合作機會,但當時對手戲份不多,未能深入認識對方,互相切磋。而今次《湄公河行動》中,張涵予飾演特別行動小組隊長,而彭于晏作為戲中嘅緝毒情報員,兩人嘅對手戲亦多了許多,正正係一個好好了解對方嘅好機會。


問到是次合作,雙方對彼此有咩感覺?彭于晏就笑住回答︰「我有很好的感覺!」佢形容張涵予出乎意料地,係一個同外表不大相符嘅男人。「他是一個鐵漢柔情的人,比如說他非常愛護動物,然後很愛家的一個男人。」  而張涵予作為前輩,就形容彭于晏係一位好陽光、充滿渴望嘅年輕人︰「Eddie很陽光,我覺得他是很有追求的年輕人,追求的是一條可以走得很長、充滿歷練的演員路。一句台詞,他會反覆去揣摩不同感覺,去令角色更對味。很多與他同年紀的男生都不會去練,只要自己臉、打扮好看就行。」







雖然大家拍戲時和樂融融,但是次拍攝《湄公河行動》卻毫不輕鬆。由於電影中有不少槍戰畫面,加上角色設定關係,彭于晏與張涵予都需要接受艱辛訓練,以演繹緝毒警察的身份。務求效果更真實,劇組特別請來泰王保鏢訓練演員各種動作,包括射擊、近身格斗等等。彭于晏更說︰「拍攝之前當然希望我們每個演員會做基本了解,因為我之前沒有拍過這類型電影,所以要去了解怎麼開槍,還有一些戰術。戲中我們用到很多小隊,要知道怎麼攻佔跟追捕,以及打擊罪犯。」除此以外,彭于晏更要學會易容術,以及學習緬語泰語,還要接受與緝毒犬相處的特訓。






至於演戲經驗豐富嘅
張涵予則坦言,《湄公河行動》「是用生命在演戲,每一場戲都印象深刻」嘅電影,可能因為年紀關係,張涵予認為拍攝最困難始終係身體上嘅負荷︰首先要負重奔跑,還要一邊奔跑一邊開槍、摔倒、呼喊等等。當地的天氣非常熱,大概每天都40度左右,要背著5、60斤重的裝備,鞋呀、槍呀都很沉。還有一點就是,有很多近身格鬥,這是之前我很不拿手的。」





聽畢兩位專業演員咁講,男士們對「揸住槍去打仗」仲充滿幻想嗎?(笑)


Video︰Dave、Jo@MenClub
Photo︰Ricky@MenClub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