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1 Jan 2017

羅賓,大家都知道他是蝙蝠俠的副手,在各個版本中的《蝙蝠俠》作品中,他大概就是個年輕、衝動又有點礙手礙腳,關鍵時候總能發揮一點作用,但一直都跟在蝙蝠俠背後配角。張敬軒(軒仔)早前就推出了新歌《羅賓》,而不知道是特意還是湊巧,連接下來的《Lego蝙蝠俠英雄傳》也找來軒仔為戲中的羅賓配音。軒仔唱女聲大家聽過,軒仔做一個「噪生哂」嘅死小孩你又看過沒有?



「今次配《Lego蝙蝠俠英雄傳》中羅賓這個角色,首先是我自己要保持住一個很亢奮的狀態,因為這個人其實很煩的、說話很高音、很快,再加上電影本身是英文,角色的口型也是英文,所以我們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說很多對白,對我來說也是個很大的挑戰,跟我以前配過的電影都很不同。這次是很緊張刺激的動作片,而且入面有很多打鬥的音效,這些真的要在現場靠肢體語言才能做出來,『呀、啊、唔!』這些,是一套很好玩、玩味很重的電影。」



「羅賓這個角色,我第一次…不,是再一次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遇上一個跟我自己有點相似的角色。這一集的羅賓跟我們以前看到的羅賓有點不同,今次的他驟眼看是個『低能仔』來的,很幼稚、很可愛,但到了緊要關頭,他有自己的智慧與勇氣。而且他與蝙蝠俠之間的關係也很好看,因為以前的羅賓就是蝙蝠俠的助手、戰友,但這次他們看起來其實似父子,又有點像徒弟與師傅。」

「其實這跟我和爸爸之間的相處很相似,我爸爸又是一個不太會稱讚我的人,我考試考得好、表演得唱得好,他也不會讚我,最多就是讚自己『你是這樣因為你遺傳了我!』,他是一個很牙擦的人!而電影裏的蝙蝠俠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你以為他…有時我們也會,把榮耀分給身邊的人,但其實他兜個圈回來也是讚自己的(笑),很壞的。」



「在我自己的生命中,我想在三十歲以前,我就像羅賓。很熱情奔放,什麼都說,有什麼感受,有多喜歡看到這個人、有多喜歡跟這個人一起工作,有多想念這個人,我都會說出口。但可能廿多歲的時候吃虧吃得多,食檸檬也食得多,而且有時你有這個感覺,人家不一定有同樣的感覺,例如可能有些同事離開,你很不捨得,但可能他覺得『甩難了,不用再對著你了』。所以當這些感覺在你心中累積以後,你會慢慢覺得(交情)不用去到那麼深,不如拉開一點距離,對大家都有好處。」




「電影中的蝙蝠俠就是這樣,當羅賓很想黏著他、當阿福很想得到少爺的稱讚,當大家想在他身上拿存在感的時候,他不會輕易給出來。像我現在,那些感情其實還在心入面,但就沒有這麼容易交朋友。年輕時我很容易稱兄道弟,在一些應酬場合喝兩杯覺得很聊得來,簡直是相逄恨晚。但過多幾年大家的圈子都慢慢轉變,相聚的時間沒那麼多,就會開始疏遠。現在就沒那麼容易交朋友,反而是盡力維持身邊的知己、好朋友,著重質量多於數量。」



「羅賓在所有蝙蝠俠電影中的出現就是成就蝙蝠俠。蝙蝠俠要去救羅賓才體現到他有多照顧下屬;沒羅賓的果敢,又顯示不到蝙蝠俠的大將之風;有時可能羅賓在前面打到天翻地覆,蝙蝠俠最後出來擺個姿勢,後面打個燈站著,就好像已經很有型。像做我們這行,上台領獎、光鮮的、大家看到最好的那面都是我們(藝人),但其實背後有很多人是幫我們在吃苦,他們都是羅賓。所以我已經想好要怎樣去看這套電影,我要在過年時包一個場,請我身邊的所有羅賓去看,去告訴他們都是我的羅賓。」

(完)


Photo:Sam @ MenClub

Video:Rickty @ MenClub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