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項少龍@MoneyCircle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Aug 2014

近日「最吊」的事莫過於「ice bucket challenge」,這玩意的由來和目的,甚至近日多位政經名人的爭相「挑機」的經過已經被大肆報道,項某不再贅言。在炎炎夏日這遊戲自然是好玩極了,由「名人」們推廣起來更是一呼百應。

 IBC席捲全球的原因

「玩水」呢d平凡易做的事情,由全球風雲人物接二連三的響應。「熱辣辣、熱辣辣」之下玩冷水更是賞心樂事,在這前題下普通人和「名人」竟然可以把玩同一把戲,一些「不甘寂寞」的人自然爭相曝光和效法。但到底有多少人是真心為「ALS」籌款項某非常有保留,但見一眾「跟風者」響應「潮流玩意」是樂此不疲,我都想玩埋一份。



項少龍就是一件「掃興的粉葛」

然而當大家都玩到「慶烚烚」之際,項某又要在這裡「撥下冷水」。你們玩到「樂此不疲,自我感覺良好」之際,這個世界其實有好多地方的人為了找一杯潔淨的食水得用上「九牛二虎」之力。香港暫時是食水供應非常充足的城市,只要俾得起水費,我們打開水喉「開幾多,有幾多」,可惜我們忘記了這痛快的一秒鐘可能耗費了不少人數天的用水量,「冰」就更是能源的浪費了。項某只能說我們太「幸福」,可以隨意揮霍人家珍而重之的資源。



「又玩又助人」才不失霸氣

這個世界嘩眾取寵「呃like」早已令眾人廢盡心思,大家「跟風」喪玩項某也認為是無傷大確,不過我希望大家玩完之後,也盡一些心意捐助有需要人士,尤其是當你浪費了很多人珍而重之的食水。有人說總統奧巴馬 (Obama)不敢應戰為人「悶蛋」,我卻認為他礙於元首身份選擇「say no」及「捐款」達到助人目標的處事手法非常恰當,始終作為地方首長總不能凡事一句以「個人身份」就可為何欲為。

 最後,我不得不真心佩服「老外」的創意和「marketing」,這個簡單活動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用極低成本達到全球響應的效果,這樣的表現絕對可以成為「歐美指數能突破07年頂位,而中港股市只活在苦苦掙扎困局」的佐證。




更多本人文章分享:項少龍fanspage: http://goo.gl/dkt7WX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