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Dec 2017
朋友問我誰會伴我這聖誕,我話其實我喜歡一個。何止聖誕,徐夕、新年、情人節等等,其實一個人過節一樣好開心好多事情可以做,毋需因為看到人家有影皆雙或三五知己而感到孤寂,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假期吧。

認識新朋友

過時過節,濃厚的節日氣氛包圍全城,往蘭桂坊走一轉,要認識新朋友其實並不困難,和新相處朋友暢飲一番,互相慰藉,說不定就此找到一段新友誼,甚至是新戀情呢。

去旅行

誰說旅行必須要二人行或三五成群?其實一個人旅行也非常爽,毋須遷走朋友行程,想去哪就去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甚至乎本來擬定了的行程也可以隨時修改或取消,不用顧及同行者的感受,說不定在遠方會遇上艷遇此等美事!

享受自由

如果不想去旅行要計劃太多,或者花費太多,也可以選擇留港休息,真真正正的放假。不用刻意計劃要做什麼,讓自己睡至自然醒,然後做喜歡做的事,例如嘆個豐富的Brunch,再看套好戲,或是一個人到郊外走走,甚至乎漫無目的在都市中冷眼旁觀,總知就盡情享受自由的空氣。

做義工

如果想幹點有意義的事,相信做義工是一項不錯的選擇。香港有很多慈善機構都需要熱心人士奉獻熱情與時間,做義工除了幫到人,讓別人開心,其實在令人開心的過程中,自己也一樣會感到快樂,孤單感一掃而空。

反省沉思

如果已經做過晒以上事情,但仍然發覺自己很渴望與朋友相聚,咁就要好好借一個人的時候,認真反省一下何以自己沒法交到知心好友,是待人接物有問題?還是自己太過被動不願敞開心扉?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學會愛自己,就會有人愛。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