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Mar 2018
作為打工仔,絕非只能睇老細面色做人,我們都可以選擇前路,如果公司沒法滿足我們的要求,辭職尋求更好的工作,乃打工仔之常情。不過,要走有理由,要留也有理由,打工仔所追求的,其實好簡單!
 
滿足
試問香港地有幾多打工仔,係真心喜歡自己的工作,能夠在工作中獲得滿足感及認同感呢?所以,如果員工能夠有幸在工作中找到樂趣,每日懷著期待的心情開工,一定趕都唔肯走啦。
    
待遇
工作中沒有成功感,唯有靠待遇來彌補。薪金、假期與福利,是最基本的工作動力,而員工職位愈高,工作愈艱巨,責任愈大,理應獲得更高待遇,因此,如果公司孤寒,刻薄員工,待遇與工作量及責任不成正比,試問員工點會留低呢。
    
增值
在甚麼情況下,員工會不介意待遇稍為差而肯繼續留效?如果工作能夠有助員工提升各種工作能力,學到很多有用的技能,並且可以擴闊眼界,員工獲得自我增值的機會,就會願意留低,起碼學完晒先走。
    
公平
工作除了講待遇、學習之外,發展空間也很重要,員工如果能夠在一個公平公正的工作環境中發揮所長,賞罰分明,做得好有花紅,做得差會被炒,有才能的員工就願意留低,將無能者踢走。
 
自主
舊式的公司管理方法,要求員工準時返工、放飯,嚴守規則,但時而勢易,今時今日的管理方法,應該只需要員工依時交出具質素的工作,毋須規限員工死守辦公室或長期OT,容許員工靈活分配工作時間,讓員工自由自主地工作,我們自然更樂意留低。
  
溝通
良好的工作環境,除了公平、自由之外,同事都是好重要一環,如果工作環境融洽,與同事有講有笑,快快樂樂又一日,真係不知不覺間又到放工時間,工作的日子更易過。
穩定
在現今這個經濟環境難以預測的社會裏,打工仔都只想有穩定工作,讓他們維持基本的生活質素,所以,要員工肯留低努力工作,起碼公司不要隨便裁員,否則人人自危,還有心情工作嗎?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