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Mar 2018
單身,不一定代表是剩女或毒男,不一定代表孤獨一生無伴終老。歐美目前盛行單身主義,很多型男索女都選擇單身生活,每日都多姿多采,享受人生!究竟單身有什麼好處,令到此風氣得以盛行?
 
自由自在
唔使多解釋吧,一個人生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毋需顧及他人感受,完完全全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
  
惠澤社會
既然單身人士可選擇自由自在過生活,代表他們有充足時間做喜歡的事,例如參與示威、遊行、義工等,任何一切可以幫助社會建設更美好將來的事,單身人士都有更多時間做。
  
身體健康
不做義工也不緊要,單身人士普遍做運動的次數也較已婚者高。因為除了有更多空閒時間做運動,也因為要盡量保持身體健康,以免生病時乏人照料,更加也要保持良好狀態,容光煥發,有利在人肉市場提升價值。
  

時間多的好處是,單身人士可以盡展所長,在擅長的領域毫無後顧之憂地盡情發揮,而且很多公司都只會委派單身人士往國外工作或到國外受訓,機會比起已婚人士為多。
建立網絡
單身人士不用陪伴另一半,又不用照顧孩子,自然可出席更多朋友聚會,建立網絡;同時又可以參加各種社交活動,結識新朋友,不斷擴闊生活圈子,磨練溝通技巧。
消費自主
單身人士沒有組織家庭後的經濟負擔,也不用花錢照顧另一半,每一分每一毫都自己搵自己使,如何消費也是自己話晒事。
   
選擇眾多
而作為單身人士最令人羨慕的,必定是他們可以四出約會不同的異性,享愛約會的快樂,還可以參與你追我逐、相互牽引、患得患失的曖昧遊戲,因為這種不確定性、疑幻似真的戀愛關係是最刺激及最令人心跳!到最後,單身人士仲可以不斷換畫,選擇權永遠在手!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