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章柏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0 Oct 2014


抗命之路已歷時超過一個月,仍然堅持到現在的抗命人士,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其實這個現象並不是偶然,當然他們都不滿現時的政府及政制,但之所以他們更願意站出來,不得不承認的就是他們抗命的代價相對較低,因為他們的前景是社會上最暗淡的一群。

以前的年代,香港人仍相信用功讀書會出人頭地,因為當時的香港正值經濟起飛階段,遍地都是機會,但時至今天,地產霸權橫行,年輕人連買一個安定居所的機會都十分渺茫,就算儲到一筆可觀的首期,樓價又被內地人炒高,居住面積日益縮少,年輕人對內地的怨恨已逐漸累積,洽巧遇上一個導火線,萬千憤怒一次過爆發出來。

抗命的成敗或許會影響香港的將來,如果最後得到勝利,當然值得驕傲,但若然最終事與願違,香港的年輕人絕不可恥,因為每一個挫折或障礙中,都會有一個相等或更大利益的種子,雖然民主進程暫時未有重大的突破,但至少抗命過程中的鍛練,為香港的未來展開一個新紀元。



其實整個抗命運動由當初透過一些團體帶領,演變成以所有敢於站出來的年輕人自發性推行,你可以說是官逼民反,但正正是這份敢於跳出原有框框的勇氣,就是突破現時經濟踏入成熟階段所需要的精神。

試問有哪一位成功人士的成就,是以跟隨其它人的步代而得來?所有夢想都是靠自己行出來,願意做一些別人未做過的事,敢於面對全世界的反對。跳出框框,其實只是一念之差,但當有過第一次之後,你就會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想想其他範疇是否都可以尋求突破,因為你所改變的,並不只是一次機會,而是整個人生的運作模式。



有時人生往往就是令人摸不著頭腦,當你以為你滿懷壯志地去幹一番大事時,最後你未必如願以償,但卻為你的另一個成功鋪上最關鍵的一步,因為成功並不是靠方法及機會,而是由做人態度及習慣孕育出來,當你掌握到之後,你做什麼都會成功,相反如果你仍然迷失,無論給予你幾多支援,別人總不能把你推到頂峰。

真正的有能之士,無論面對任何環境、置身於哪種政制,他們都可以逆地而處,因為希望及機會並不是由外在環境提供,而是靠自己一手創造,就算政局環境未有改變,年輕人從抗命之後所得到的成長,絕對比真正的政改成果來得重要,而香港真正勝出的,就是屬於未來實實在在的能力及層次。



章柏倫,正職從商,副業傳道,致力宣揚「男人沒實力才覺得女人現實」的真理。FB專頁:章氏情歌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