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Jun 2018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每件事之所以會發生,總有其原因。所以,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失敗者之所以失敗,定必有其背後原因,或者,以下就是一些想法與行為,成為一個人走向成功或是失敗的關鍵。

失敗時,成功者會反思,失敗者會賴人

人總會經歷失敗與低潮,成功者會反思自己在過程中犯了什麼錯,然後改正過來,日後不再重犯,但失敗者卻會將責任歸咎於他人或運氣,錯永遠不在自己,不覺得自己有錯,就不會改正,然後下次重覆犯錯。

放假時,成功者會學習,失敗者會享樂

在不用工作的日子,成功者最大的娛樂是學習新知識,增進技能,失敗者通常覺得自己已有充足知識,毋須再學習,或者覺得及時行樂更為重要,反正新事物眾多,根本無法學得晒。

面對比自己強的人時,成功者會請教,失敗者會妒忌

一山還有一山高,我們總會遇上更叻的人,成功者會謙遜地向他們請教及學習,希望將他們的才能化為己用,失敗者只會妒忌人家的成功,並嘗試從中找出人家的弱項,加以取笑。

面對後起之秀時,成功者會扶助,失敗者想打擊

長江後浪推前浪,成功者不介意為他們作引導,希望大家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失敗者怕被人家超前,想盡辦法阻礙對方成功,以獲取自豪感。

在安穩時,成功者想改變,失敗者怕改變

安全圈是最舒適的,但成功者會嘗試跳出圈外,尋求挑戰與改變,保持進步,失敗者則樂於停留在可掌握的範圍內,希望長時間享受成果,結果多數是被時代所淘汰。

面對敵人時,成功者胸襟闊,失敗者心胸窄

人生流流長,總會遇上衰人,成功者有容人之量,以德報怨,嘗試寬恕與忘記,失敗者時刻想著報仇,希望十倍捧還,即使損人又不利己也在所不惜。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