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Jul 2018

節儉除了是美德,也是儲蓄資金的好方法,但時代在改變,我們在不知不覺間花了很多無謂錢在科技、產品、服務上而不自知。錢要使得其所,才有價值,胡亂花費在不必要的項目上,不但儲不了錢,仲要俾人笑傻仔架!

流動數據

智能電話成為我們日常必須品之一,不少人也因而申請高用量的數據服務,可以毫無顧忌地瘋狂上網打機睇片。但是,目前全香港的WIFI覆蓋率已經很高,餐廳、市政大樓、巴士等都有WIFI服務,很多公司也提供WIFI給員工使用,我們實質需要使用數據來上網的時間其實不多,實在沒有必要花大額金錢使用高用量的流動數據計劃了。

去健身中心跑步

很多人光顧健身中心,其實只會使用跑步機,因為他們平日不夠動力去跑步,或覺得戶外跑太過熱,因此俾錢健身中心,令自己覺得使了錢,要迫自己去做運動,而且健身中心冷氣開放,跑得舒服點。除非想練就一身肌肉,需要使用器械,否則純粹跑下步當減肥,光顧健身中心真係太浪費了。

狂食保健食品

坊間有很多不同種類、各自吹噓有不同功效的保健食品,很多人以為狂食這些食品,身體就會保持健康,可以放心日浦夜浦、亂飲亂食、不做運動。其實健康沒法假手於人,做多點運動,食得健康,不煙少酒,晚上早抖,保持心境開朗,病痛就自然少,生活習慣不健康,食幾多保健食品都無用。

各種附加費

以上種種消費,都總算叫做買了一些東西或服務回來享用,但因為自己一時大意,忘了還清卡數、遲了繳付水電煤稅電話費等,而被收多罰款、利息等附加費,就真是確確實實的浪費了!

昂貴禮物

買昂貴禮物給情人,也是一種無謂及無必要的使費。禮物在乎心意,不應以金錢來衡量價值,應該以心思行先,其實自製手作仔,更為浪漫及富有誠意,已足夠冧死人啦。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