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Jul 2018

生老病死乃是人生必經階段,生,沒法控制;病,難以避免;死,上天安排。只有老是我們可以控制!雖然年紀的增長沒法改變,但身體以至心境要減慢衰老,則大有可能,試下做足以下事情,隨時到左八十歲都可以活得年輕呀喂!

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身體機能隨著年紀增長慢慢衰退,是不可改變,但如果我們在年輕時已建立一套健康的生活模式,則可以將衰退速度盡量減慢。多做運動固然可以強健體魄,減少患上疾病風險,再配合良好的作息時間及飲食習慣,戒掉香煙、切勿酗酒、拒絕夜浦、飲食均衡,早早養好身體,與年齡力抗到底。

不斷追求目標

很多年輕人工作不久就渴望退休,以為退休之後不用工作,可以日日睡到自然醒,什麼都不做,每日悠閒地過寫意人生。但大家有沒有放長假或失業的經驗?日日百無聊賴呆在家中,是非常納悶的事,即使可以做鍾意做的事,例如睇戲、旅行,但做得多也會覺悶,最後連興趣也會失去。其實人生是需要目標,因為有目標才有生存動力,有很多例子說明,沒有目標的老人家大多生無可戀,特別容易生病甚至死亡。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為自己訂下目標,不斷追尋夢想,才有生存意志與動力,心境才能保持年輕。

保持社交活躍

老人最怕甚麼?未必是死亡,更大可能是孤獨,之所以話獨居老人隨時死左無人知。如果一個人常常收埋自己,拒絕與朋友相聚,一個人不問世事地生活,很容易會對生命失去興趣。愈是生活多姿采,和朋友吃飯郊遊嘻嘻哈哈,實乃延年益壽的良方。

經常學習新事物

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如果我們不懷著好奇心,對任何事物都想求知求學習,又是很容易會對生活感到枯燥。但如果我們樂於學習新事物,就會發現世界上仍有很多好好玩的東西是以前從未接觸,這些新刺激定會激發我們的腦部細胞,保持活躍,就不會容易衰老了。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