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Aug 2018

人生可以很漫長,也可以匆匆就過。當走到盡頭,我們最想當然是無悔這一生,但要做到今生無悔,不是到老才想辦法彌補,而是趁我們還年青、還有能力時,就要做好每一件事,以及不要做一些將來會令自己後悔的事。

聽從他人的意見下決定

我們面對一些人生重大決定時,如轉工、買樓、創業、結婚、生仔等,難免會猶豫不決,心大心細,不知怎選擇。這時候,詢問他人的意見是大部份人的做法,但謹記別人的意見只是參考,千萬別依從他人意見作最終決定,必須要從自己內心出發去做選擇,因為跟從別人的決定而最終得到壞結果,後悔感一定比起自己揀錯強烈得多,必定會怨人怨自己。

放棄做想做的事

同樣地,有時我們面對一些做還是不做的決擇時,例如辭工創業好嗎?去外國過流浪生活好嗎?跟心儀對象表白好嗎?如果因為害結果不如人願而選擇放棄去做,事後也必定會後悔自己當初為何不放膽去做,反而做了而結果真的不如自己所願,也會覺得起碼試了,無必要後悔。

隱藏真感覺

有些人不太喜愛表達情感,喜怒哀樂總時只讓自己知,即使面對不開心的事,寧可默默忍受,面對至親至愛的家人朋友愛侶,也不透露一點愛,以至在日常生活時,苦了別人也苦了自己,到老時才發覺白活一場。

不和朋友保持聯繫

讀書成長的階段,與朋友真摰的相處,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片段,可惜出來工作後,常推說工作太忙,或要照顧家庭,以至經常錯過和朋友相聚的時刻,甚至長期與好友失聯。其實與老友聯誼,除可重溫昔日美妙光景,也可讓你反思人生,審視生活,到臨別時也有人送自己一程呢。

時常杞人憂天

當人生走到盡頭,驀然回首,一定想回憶一生人最快樂的時刻,可是如果這一生也在杞人憂天,擔心這擔心那,快樂時也怕這刻的快樂不長久,結果這一生也沒有真真正正享受過快樂,你說是多麼不值的事!記住,人生匆匆,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活在快樂之中。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