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ohn Chan  圖:MenClub
POSTED ON 19 Aug 2014

袋(Bag)這東西,男人一向無女人咁認真,咁在乎。就算有,只屬少數。


你不妨觀察一吓身邊熱衷攝影的朋友,他們的相機袋大多是Billingham、Billingham、Billingham,又或是Manfrotto、Lowepro,又或只是簡單的一塊Domke Protective Wrap,我也見過有資深拍友不愛用相機袋,北風凜烈站在渡船街近果欄的路口,從厚褸袋淘出部Leica M3,快拍幾張,就快快放回袋裏去。

站在簡單的功能面去說,只要能穩固安全的盛載相機,這樣的袋已夠用有餘。所以,如果你用的是攝影用品連鎖店或由百老匯、豐澤贈送的廉價相機袋,是不用難堪羞愧。但我們深信,即使是一個攝影器材的載具,它也可以有好看、耐看和優雅的設計,甚至能突顯攝影者的品味。

今次介紹四款巿面不常見,但頗具特色的。


Filson + Magnum Tote

Filson屬美國製袋老牌,始創於1897年。Filson + Magnum系列係由Filson與兩位曾奪Magnum攝影大獎的攝影師──Steve Mccurry及David Alan Harvey共同設計。Steve Mccurry的作品阿富汗女孩(Afghan Girl)在1985年被刊登在國家地理雜誌封面,名震一時。

這款Tote勝在輕身,採用防水跣水纖維布製造,袋頂的開口部份裝設附有啪鈕的長方形軟遮布(同樣具防水跣水功能),既保私隱,又能維持基本的保安程度。Tote設有類似「內膽」的軟墊袋,內設兩個間格,如果冇打算帶大量鏡頭出街,兩個body(數碼菲林各一),夠用有餘,用單膊拎,好輕鬆。

尺吋:34.3cm(闊) x 35.6cm(高) x 12.7cm(深)

售價:$2180



Filson Harvey Messenger Bag

Filson Harvey Messenger Bag的外形相對較傳統,採用跣水塗層的綿布製造,多個位置設有跣水骨位,間接提高防水能力。袋裏設有內膽,內膽與主袋之間又可放置laptop電腦。計我話,就算唔用嚟裝相機,用嚟去街或平時番工都ok。

尺吋:41.9cm(闊) x 27.9cm(高) x 11.4cm(深)

售價:$3180



ONA The Brixton

ONA The Brixton擺明玩Vintage,來自意大利的軟皮,表面打上一層薄薄的保護蠟,使用日子愈久,愈有時間洗禮的味道,雙袋扣採用傳統「釘」「孔」配搭,機動性稍遜,但勝在襟用,金屬質感亦佳。內設三塊分隔軟墊,夠放一部單反及兩至枝中距鏡,以及少許攝影配件。另可放一部13吋手提電腦。The Brixton重約1.86公斤,中等重量。


尺吋:34.3cm(闊) x 26.6cm(高) x 12.7cm(深)

售價:$3680



Hold Fast Roamographer


Roamographer是今次四款袋之中最重最大的一款。應該話,Roamographer的性質已有少少超越普通相機袋,我覺得它適合作為短途攝影旅行的行李袋。舉個例,你打算11月去京都影紅葉,兩、三日行程,一個Roamographer加一個Rimova細喼已足夠,上落JR或的士都好方便。我們的攝影師Eric很喜歡Roamographer鮮紅色「內膽」配深色/白間條內布設計。

的而且確,Roamographer好適合身型高大,肩膊闊橫又fit嘅男士,唔相?你上Hold Fast的官方網,睇吓佢哋個男model就知。


尺吋:45.7cm(闊) x 35.6cm(高) x 25.4cm(深)

售價:$4280

**Passepartout一字,源自Jules Veme小說《Around the World in Eighty Days》主角Phileas Fogg的隨從Jean Passepartout。後來Passepartout被引伸為幫富有人家或商賈巨富拎貴重行李的近身、侍從。

查詢:Meteor

網址:http://www.meteor.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teorhk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