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12 Sep 2014
最近,在晚上外出行逛的你,有否為感到秋風起的涼爽快感而興奮起來呢?熱爆了幾個月,幾乎日日只穿T恤短打出動的你,被一身汗水融化了你對時裝的執著,原來高溫持續的天氣,會打殘一位時裝精愛打扮的心情。但是,當氣溫不再持續高企,秋冬回歸,你那一顆對時裝充滿熱誠的心,又再度活躍起來,既然如此,是時候做定功課,了解2014 F/W潮流,暫時與沉悶無趣的T恤短打say goodbye!

Slim is not welcomed

當「零號」模特兒再不受大眾歡迎,鼓吹瘦身的被人圍插,視為影響生理心理健康成長的詛咒,經過大眾不斷的反抗與評擊後,時裝設計師對於slim一字都有所顧忌,於是乎,近幾季的剪裁設計,除了由Hedi Slimane背後發功的Saint Laurent繼續撐起slim cut外,其他牌子都以「輕鬆自在」的角度出發,今季的焦點item——闊身褲便乘勢崛起,除了特闊之外,而是特長,及至鞋身上,或幾乎摭蓋整個鞋面。



(上至下)Acne Studios、Calvin Klein Collection、Comme des Garcons、Marc by Marc Jacobs


Become Big Bag Lover

只要略為有留意潮流動向的人,都知道現時女潮時興小袋子,近幾季更是越出越細,看它們的小袋子最多只能容納一個銀包、一包紙巾、一支唇膏、一個粉盒(手提電話都要手拎先得)就That's all!只能說現時的女人真瀟灑。反倒是素來愛兩手空空的男士們,一反常態,愈來愈習慣一袋傍身,並不介意加重兩手負擔,部份人是對大袋更有份熱切追求,眼見今季不少大牌如Hermes、Louis Vuitton等,都捧大袋場,有一部份更是主攻box type,容量更是隨時可以去短途旅行之用的那種。

(上至下)DSQUARED2、Hermes、Louis Vuitton、Fendi


In love with Portrait

時裝設計上還有哪些圖案仍未給玩殘玩盡?想一想,真的說不出來,期待設計師們給予我們新衝擊,在此之前,他們還是來一個反撲歸真,用最原始的手法進擊今個秋冬,就是以人像Portrait印製在恤衫之上,例如Antonio Marras及Alexander McQueen,都是選擇以黑白色人像為恤衫作簡單的點綴,再襯上最樸實的黑色西褲,看似沒有花巧的心思,但有時候,回歸原點是最好的做法。

(上至下)Antonio Marras、Band of Outsiders、Lanvin、Alexander McQueen


Vote for Fedora Hat

Fedora Hat人氣極盛,這個可以將個人造型及氣質昇華的配飾,必定是2014秋冬男士們最應該要有的產品。可能你經常性地,只視帽子為你對當天髮型感到不滿時的摭醜用品,但它的功能並非如此單純,Fedora Hat本身是充滿靈氣的,當你認為當日的造型十分單調時,戴上它,絕對可以為你的外表加分,君不見許多歐美歌星出門時都愛戴上它嗎?為的就是它那份時尚靈氣,就算你只是牛記笠記,有了它,你便似是加晃了時尚光環。

(上至下)Junya Watanabe、Valentino、Yohji Yamamoto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