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0 Sep 2014

香港的面貌變化更迭,是可以在很短暫的時間內完成,上環的太平山街是一個好例子,本來幽靜的環境,只有少數的茶座、花店、小店聚首街內,卻於短短的一年間,進駐了形形式式的店舖,在途上,發覺兩旁已鮮見「吉」店存在,誇張點說,這裡的空置率分分鐘低於旺區一帶,而個性小店Mood,便於今年四月份悄然進駐。

能稱得上「個性小店」,怎樣也要騷一下自已過人本事吧!當接過店主Cody的卡片時,仔細地看了一遍,除了印上店名、開店時間和地址外,還印有「Original & Vintage/Clothing & Furniture & Barber shop」,照字面理解,這間店子除了賣舊物之外,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就是提供理髮服務,最初還以為,內裡的兩張理髮椅子純為裝飾鎮店之用,卻真的是現役「員工」之一。

先還原基本步,說說Mood的誕生原因吧。

店主Cody,筆者才發覺早已碰過面,他便是從前在天后開設「DAY」賣物店的,是當年的潮店,日本貴牌街牌時裝偏門貨都有機會在該店找到,當時Cody的眼光已很獨到,還以為他只熟讀日本潮流,但英倫歐美的古著舊物,他也有自己的心頭好,尤其是英國物事,對他來說,更是如珠如寶「一件設計廿幾年都不會隨意更改,是可以著一世的。」

店主Cody對每一件古著都可隨手講解它的特色與來歷。

MOOD內,專門售賣來自法國的French work jacket、英國的Barbour外套、德國古董燈飾,最初,他很理想地望能在店內僻出一隅,專門售賣英國出品,或是擁有皇室御用的品牌產物,新舊貨一起混合,如Barbour外套,Corgi襪、Lock & Co Hatters帽等等,但經過一輪發現,幫襯的客人都偏愛店內所售的古著,「幫襯的有七、八成都是外國人,他們向來對舊物的鐘情程度遠及本地人,幾乎試上身後都會買下來,他們亦不在乎牌子,只純粹看該件衣服的狀態,連walk-in入內剪頭髮的也多是外國客」,有見及此,Cody便暫時停入新貨,先行集中於古著方面,他續道︰「可能開店時接近夏天,影響新貨去情,或者會在冬季時份再次嘗試入手新貨吧!」

香港鮮有店舖售賣Barbour七十至九十年代的beaufort外套

French work shirt的古著色澤每件不同,是歲月的留痕

Belstaff Trailmaster電單車款外套將會是Cody大手入貨對象

從德國入手的古董燈,很快變被賣掉,剩餘不多


寶物無須多,夠矜貴就夠了,從英國直接空運抵港的Barbour外套,是店內三寶之一,由七十至九十年代的款式都在此聚首,通過細看褸身上的細節,它會告訴你,它是屬於哪個年代,例如褸內的標誌,若果只有一個皇室御用標誌,就代表它屬於1974年或之後、兩個的就是1982年或之後、三個則是1987年或之後,透過細節解答它們年齡的秘密。

四十至六十年代的法蘭西藍色work shirt,則是另外一寶,雖說是藍色,其實每一件都有它的獨有色調,經過日曬風霜、人手刷洗、縫縫補補,各自擁有不同的人性化演繹,是舊物的美妙變湊,難怪身處舊歲的人不怕撞衫,原來歲月已為它們整色整水,從衫身上顯露了個人經歷。

望向店內上方,最後一寶便會現身。同樣來自英倫的Belstaff Trailmaster電單車款外套,據Cody所說,現時新的一件Trailmaster約售六七千港元,但同一款式但來自六十年代的,卻要萬多元港幣,足足貴了一半,原來,這款著上身佬味勁濃的褸款在古著市場,如日本,是很有價值的。

這款在八十年代出產的四袋Barbour jacket已經停售 $3,200 

大家能夠估到這件四十年代的French work shirt,最初的色調是怎樣的嗎?$2,800

六十年代Belstaff Trailmaster電單車款外套 $5,200

店內還有其他懷舊銀器售賣,大部份來自美國

也有今季勁hit的espadrilles寄居在此


在訪問的時候,店後方的理髮店剛好有人客光顧,看看這環境,前方買古著,後方理髮,各不相幹,卻又相容,是一個很有趣的情形,於是好奇下問到為何會想到會有店中店提供理髮服務,Cody只笑笑口地說,「自己從前也是一名髮型師,想到不如在店內也提供這服務也不錯」,唔,隨心所欲真的很幸福。

Mood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22-24號shop A地下
電話︰2559 8308
時間︰下午一時至晚上七時(星期一休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OOD/382274441910447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