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Oct 2014
「污糟猶太鬼,你該死」

就是這一句反猶太言論,令53歲的John Galliano身敗名裂,口出狂言加酗酒的代價,就是被即撤下Dior創意總監一職,從此被打入地牢中,只能接些顧問工作或是舞台設計戲服,這位一度被譽為本世代最偉大的鬼才設計師,落得靜候超生的下場。

絕處逢生,John Galliano的衰氣終被吹散,又或許上天認為這位鬼才的時裝路還未該絕,先有俄羅斯化妝品連鎖品牌L’Etoile,在今年5月邀請他加入團隊,後有Maison Martin Margiela(MMM)母公司Only The Brave(OTB)正式宣布,Galliano將會擔任MMM創意總監一職,成衣及高級訂製服均由他負責執掌,下一季度,即明年一月就可在巴黎舉辦的高級訂製服騷中見到他的新設計。

找來名攝影師Patrick Demarchelier為他拍攝重歸時裝界的第一照


其實在較早前,Galliano接受法國媒體《Le Point》採訪時,已為接收新工作透露玄機︰「其實至今我沒有做過一個我滿意的系列,全新的Galliano將會更強更好。我熱愛工作,工作是我的解藥。」另一方面,其實MMM自2009年同名創始人離職後,品牌一直未能找到適當人選取代Margiela這位靈魂人物。當然,時裝界亦未因此想到將John Galliano與MMM兩個各走極端的品牌拉在一起,前者設計以華麗浮跨見稱,後者是解構主義的領軍人物,高調與低調相衝,能夠想到將之放在一起,才是引起大眾對今次撮合嘩然的最大原因。

John Galliano筆下的設計向來充滿戲劇性,與MMM撞在一起又會如何?


時裝界紛紛對此事議論紛紛,正中向來愛高調的Renzo Rosso下懷,身為OTB主席的素來數口精,他為MMM點將必然考慮過各項商業因素。Galliano是否可以MMM帶來新時代,Rosso對他充滿信心︰「Margiel已做好準備注入新新靈魂。John Galliano是這時代最偉大、最無可挑剔的天才之一,也希望他能在此找到自己的歸屬。」

我們不妨回顧一下Galliano在Dior在任時期的設計,試想像與MMM過往的設計放在一起會是何等模樣。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