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19 Jan 2018

雖然身上每一件物品都可以無盡的講究,但在現今男士衣著美學中,衫褲可以偷懶,但臉上的眼鏡,與腳下的一雙鞋就偏偏唔懶得,因為是象徵身位與品味的所在,是社會階層約定俗成地,與鞋與身分掛勾。就好像起初出來工作時,因為要光鮮體面,於是做隻盲頭烏蠅走去買Gucci、Prada皮鞋充撐場面。到後來學耳儒目染,學識買Church、Alden、Tricker’s等英美手工皮鞋,自以為已經好識貨之際,結果依然都係井底之蛙。階因人手工藝永遠人上有人。好像來自英國John Lobb,品牌百多年來玩的是人手製鞋,製作過程基本上全不沾上機器,每對鞋的細節都是鞋匠一手一腳的心血。

出生於英國的康沃爾 (Cornwall)的鞋匠John Lobb,於1863年起被英國威爾斯親王愛德華欽點為御用鞋匠下,成名後就1866年在倫敦攝政街(London Regent Street)開設首間店舖。多年來一直堅持全人手造工。而品牌亦在1976年起品牌被收歸Hermès集團旗下,在大集團的傘下繼續承傳英國最傳統的造鞋工藝。

因此,今次於香港開設最新的John Lobb旗艦店,就位於置地太子大廈Hermès三層旗艦店的旁邊,別具標誌性。

從字面上來看,「人手」與「全人手」是差之毫釐,但花費的時間與心機就失之千里。今次John Lobb最新旗艦店開幕,就特意從法國方面請來品牌工匠提供Bespoke度身造鞋服務。簡單來說,Bespoke訂造皮鞋就跟做西裝一樣要度身。客人與John Lobb的鞋匠會見三次面,第一次工匠會先量度客人的數據來做一對fitting shoes,第二次客人就試穿fitting shoes後,假如覺得有那些地方不舒服,就會從鞋楦上修改一下。最後試到一對合適的fitting shoes後,每雙鞋均經過190個工驟,三個月後就會帶同製成品給你。前後約需9個月。而John Lobb的Besopke鞋服務,價錢就由7萬6起標。

除了Bespoke訂鞋,John Lobb亦同樣有Ready To Wear的鞋款在店內發售。為慶祝旗艦店開幕,今次特別推出深受愛戴的City II Oxford Shoe的特別版,採用棗紅色及深藍色的小牛皮;以及採用全新研製充滿彈性的技術製成的Goodyear無縫貼邊縫製鞋履,比以往的John Lobb皮鞋更輕盈及舒適。

John Lobb 的City II Oxford Shoe $12,800

John Lobb 中環遮打道10號置地太子地下  2537 2229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