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03 Nov 2014

男人分好多種,但無論被歸類為粗獷型、冷酷型還是木獨型,他們均蘊含一種名叫「溫柔」的基因,在你不為意的剎那間散發出來,可惜,這種「溫柔的瞬間」只能碰巧出現,難於長期持有。若然,男生們真的渴望能夠將那股溫柔的氣質延長下去,就要相信世界上有人靠衣裝的道理,相信「溫柔男」是可以包裝出來的。

墨綴色針織冷衫 $7,750
墨綠黑色虎紋恤衫$7,650
Both by Louis Vuitton
黑色暗圓花紋西褲 價格待定
Salvatore Ferragamo


而靠的,就是一件能在視覺上製造暖意,將斯文爾雅形象進一步展示的好幫手——
冷衫(Knitted Jumper)

根據天文台報告,這個星期的氣溫都徘徊在最低21度左右,陣陣寒風,肅殺天氣,是化身成為「溫柔男」的好時機,穿上一件有點厚度的冷衫,盡量不要挑選過份單調的素色款,或是有點圖案點綴,當然,那種大紅大紫系列過於花俏的款式是會令人抗拒的,例如agnes b黑色碎花,或是black fleece by brooks brothers的墨綠色格紋,便是剛剛好的設計,溫馨提示,樽領款式於歐美hit大,時裝天橋上亦不罕見,這股暖流正吹向亞洲,當然,如果你能抵受香港那經常徘徊廿幾度的「冬天」,可不妨挑戰一下,以當季貼近潮流。

黑白色碎花紋樽領冷衫 $3,290 agnes b.

深藍色醉花背心 $7,450

駝色Fannel長褲 $3,950
Both by Black Fleece by Brooks Brothers

綠色格紋樽領冷衫 $8,500 Black Fleece by Brooks Brothers


冷衫最易顯胖,特別是粗織款式,建議若選擇圓領設計的,可內襯一件恤衫增加layering效果,或只是披在肩膊上,以流露淡淡的書卷氣,由於顯胖關係,切忌再穿上今年流行的超級闊身褲,尤其是東方人一般五尺八寸的高度(若果你如相中模特兒擁有六尺身型當然可以任穿),便不宜一搏,其實,只襯上一條卡其色chino pants已經足夠,予人溫柔外表,要的,就是不要吝嗇地展示一抹微笑。(因為模特兒走開cool魔路線,所以他就不便試範了。)

橙黑色條紋冷衫$7,400
橙黑色條紋冷織頸巾$5,000
深灰色闊身西褲$8,150
黑色尖頭平底鞋$5,800
All by Loewe

黑色長袖恤衫 $4,350
黑灰色虎紋冷衫 $10,500
黑色綴白邊西裝褸 $21,500
黑色厚底皮鞋 $9,650
All by Saint Laurent
黑色窄身絨褲 $6,300
Louis Vuitton

另,若然你是Cool魔化身,熱愛暗黑的話,當季的Saint Laurent肯定是你的好朋友,灰搭虎紋的冷衫加超窄身褲加尖頭厚底皮鞋,繼續的冷冷glam rock look,完全是與「溫暖男」對著幹。

模特兒︰In Hyuk@Quest Model
化妝︰Will Or
髮型︰Kidd@Willmakeup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