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05 Nov 2014

旺角店選址在廣華醫院附近,並非處於中心地帶,為的是堅持那份尋寶感覺

潮流這回事,就是無時無刻在變,任誰就算是時裝界大姐大Anna Wintour也沒法阻止。不過,這種keep moving的時裝潮流,並非適合在每個人身上,哪些不想,也沒有法子適應的,就設法用自己的方法凝住時間,在香港,美華氏(Midwest)作了一個最佳示範,21年來於天后維多利亞中心自成一隅,步入店內,滿室擺放著40、50、60年代等的古著寶物,時間彷彿靜止在某個時空,這片角落,是許多香港人到訪尋寶、回顧昔日的好地方。

還以為,美華氏會一直安守本份,留在天后守護這片好地方,卻在上月底無聲無息地,將這個好地方延伸至旺角,再次踏步,果然合符美華氏一動不如一靜的性格。

新舊店風格非常地一致,起碼選店位置已說明一切,雖說身處旺角帶,卻遠離人群繁華地,非大眾心目中的旺角,「始終想給予人尋寶的感覺,而且這類特式小店,放在主流地區,似乎不太切合我們的路線,去英國歐洲等地,也是是要捐窿捐罅去找古著吧!雖然香港比較難做到,但始於想找到靜中帶旺的地方來開設我們的新店,所以,當找到這個介乎旺角與何文田之間的位置,便覺得非常合適。」店主之一阿冼,始終覺得新店所在地,務必要承襲天后店風格,最重要的,是讓顧客得到尋寶感覺。

室內的一木枱一箱也是可以售賣的

新店設計風格與天后店無異,貫徹美華氏廿多年來的作風

旺角新店,除了Eric這個美華氏元老級店長外,還找到了他兩位好朋友阿基,及剛才解釋新店所在位置原因的阿冼,有留意本地足球的朋友,會否覺得他倆熟口熟面?無錯,兩位前身便是足球員朱兆基及冼嘉裕,離題兼多口問句,為何會由足球員化身古著店店長呢?

原來,阿冼與Eric是細細個識到大的好友,而阿基則是阿冼的波友,三個人,就是因為阿洗的穿針引線下走在一起,另外,兩人亦曾嘗試於澳門首次開設古著專賣店,當時Eric也有幫手籌備,不過,當時兩人仍須集中發展足球事業,所以,並沒有想到大家進一步合作。只是來到近年,發覺球員生活始終有限,故意希望在其他方面有所發展,順行成張,當初的合作,造就今天三人共同開設美華氏旺角店的基礎。

(左)為元老級店主Eric、(中)店主阿基、(右)店主阿冼,兩人前身均是足球員


以木板為主的裝潢,滿室高掛的古著,招牌的行李箱,全都熟口熟面,但為了要進入新時代美華氏,單以古著打牌頭已經落伍,若能達到古著lifestyle化,才能繼續助將古著風茁壯成長,美華氏便正在走這條路,於近年不斷地加入新成員,如放在店內周圍的木枱舊燈、田園味濃郁的Greengate生活家品等。

這類吊燈,其實在美國歐洲等地並不罕見

這個利用木門製成的木枱非常有格調 $8,000

但真正皇牌,卻是一批以「Redesign」的古著,屬於美華氏近年的鎮店之寶。Redesign的意思,就是在每件古著之上,也加入不同的細節,拼布或是塗鴉等等,而這股風潮亦會吹至旺角店,阿基又提到,「之前與Eric討論過,古著是否獨沽一味呢?我們很想帶多點東西給顧客,希望在最original的古著之上,帶來新變化,所以就有redesign的古著出現,更加真真正正的只有一件,沒有大中小碼。」

牛仔背心 $998、條子迷彩圖案恤衫 $298

褐色拼布背心 $498、格紋恤衫 $399

在古著上加入彩繪圖案,又是另一將古著提升獨家程度的手法

這類牛仔拼布tote bag在後生仔界別中相當流行 $298

Midwest
地址︰旺角窩打老道41A號鋪
電話︰2802 6886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