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10 Nov 2014

雖然Lady GaGa現時的聲勢不及早幾年浩大,但是她的出現,確實提攜了不少時裝界後輩,多得她肯搏肯試,什麼也夠膽死出來,新人舊人,只要能給予她耳目一新的形象,就可以與她合作,她這份胸襟,令Christian DaDa設計師Masanori Morikawa受惠不少。

相信大家看到Masanori Morikawa先生的外表,都覺得他相當年青,對,他是八十後群組,年僅三十,入行不久便成立個人品牌Christina DaDa,所以,品牌同樣年青只有四年歷史,卻已對外宣布,來年將進軍巴黎時裝周。無可否認,Morikawa先生除了多謝幸運之神外,還得感謝Lady GaGa的知遇之恩。日前,得知他到訪香港,便藉此相約他,淺談一番。

C=Masanori Morikawa先生 M=MENCLUB

M︰相信令很多人認識你,也都由於你曾為國際天后Lady GaGa度身訂造登台服,可以講講當時你們的合作經過嗎?
C︰首先,我們合作的原因,是因為日本在幾年前,發生了一場好嚴重的地震,因而出現了一個復興演唱會,Lady GaGa就為此來到日本,而她的登台服,就以一個設計比賽的形式來決定,當時Lady GaGa的形象顧問亦都邀請我參與,她看到設計亦都很喜愛。因此,到後來她巡迴演唱,或者到訪日本時也會穿著Christian DaDa的設計。

M︰會覺得很有難度嗎?始終Christian DaDa是主力設計男裝的。
C︰大家有所不知了,其實入行初期我是主力設計女裝的,而幫Lady GaGa造衫的時候,也是以設計女裝衫為主,而專攻男裝,是認識Lady GaGa約一年之後的事,所以,予我設計女裝是沒有問題的。

M︰設計用上了褶紙效果,當時為何會有此想法?
C︰其實正確來說,設計用意並非日本摺紙,而是千語鶴,因為日本人有個習慣,當想祈福許願的時候,就會想到褶千語鶴,所以反而鶴的部份重要點。另外,Lady GaGa本人,亦想對日本地震的復興有所貢獻,因而將兩者聯想在一起。

這套紙鶴衫借用了日本祈福時常用到的紙鶴作設計靈感。

M︰本身你是如何看待Lady GaGa的衣著風格呢?
C︰最初認識Lady GaGa,她的穿衣風格是偏向激烈,會著些生肉上身。但後期已漸漸變得自然,沒有再這麼過激了。

這套肉片裝,若只是被評為「過激」都似乎太溫和了一點。

M︰知道Christian DaDa 2015春夏系列,將正式進軍paris fashion week,心情如何?是你入行以來的心願嗎?
︰C都可以這樣說,當開始成立自己品牌的時候,也有想過若將來可以在巴黎發表就好了,卻又不會認為在巴黎發表作品是我的目標,但當然最希望可以由設計表達自己個人所想,及多些人穿著他的品牌就好了。

M︰該系列會否特意在加入嶄新元素?
C︰我不會說是新的元素,反而是將自己一直用到的技術,及元素更加進化,將所有過往用到的,再一次過發揮出來,包括刺繡技巧,及布料選用,特別地用上「西陣」即用來造日本和服的布料,新系列中大家便會得見。

M︰你覺得英國的街頭文化,與日本的街頭文化,各自有什麼值得你取材的地方呢?你又如何想到將兩者融合?
C︰今個秋冬系列,我大部份用上英倫街頭文化元素,而下一季則會用較多日本街頭文化元素在設計之上,我覺得街頭文化是有個共通點,就是有點壞壞地、不良年青人感覺。如何將之成功融合,最好就是將街頭文化味道,配搭日本的布料之上發揮出來。因為以前都有好多日本品牌是所謂演譯街頭文化,但都是很歐洲風格,所以,我想用到日本布料,會更有特式和風格。

設計師愛黑,這款birker的顏色是品牌少有的鮮色設計。

M︰你的設計充滿暗黑色彩,你本身平時穿著也是以黑為主嗎?黑色在你來說是代表著什麼?
C︰自己平時真的愛穿黑色,亦都是最愛的顏色,所以設計上都偏愛用上黑色,又黑色本身的主張性亦都很強,同時不會干預其他設計元素,於是,在系列中注入了許多黑色元素。

系列以暗黑色調為主,之上加入了hi-fashio元素,包括複雜的刺繡及fur details。

M︰品牌只成立了四年,而且你也只是三十歲這麼年青,就已經成功踏足巴黎這個時裝舞台,你會覺得你自己很幸運嗎?
C︰我亦覺得自己很幸運,最開始我只是在做T恤的remake,想不到隨後可以達至現在的境界。但我不會視能夠踏進巴黎時裝周是成功,反而覺得今後五、六年還可繼續自己的品牌,這點才是最重要。

年紀輕輕的他不似一般八十後,對答有紋大路還待人很nice。

M︰現時很多人都說韓國時裝品牌風頭好勁,蓋過日牌,你自己又有何看法?
C︰若然說男裝的話,我是很同意你的說法,先不要說韓國人穿得是否很fashionable,他們給予我的感覺是好享受時裝,這一點,比起日本的設計師更加強烈的。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