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17 Nov 2014

小記並不否認自己媚外,尤其覺得來自大不列顛帝國的品牌,更是有種「點都唔會衰得去邊」的心理保証,就算是長期流落於二、三線位置的品牌,他們的手工出品也是處於高水平位置,未能進一步攀上更高處,也只是天時、地利及人和之間出現了不協調,例如,以菱格圖案針織品起家的Pringle of Scotland,就是這個類別的滄海遺珠。

Pringle of Scotland的背景來頭甚勁,擁有英國皇家認証之餘,亦得到摩納哥皇后Grace Kelly等各國皇室成員的支持,這個由在1815年成立至今的品牌,屈指一算,明年將會踏入第二百個年頭,能夠屹立至今,他的本事肯定是存在的,只不過暫時大家忽略了,而來到自今個秋冬新裝,小記認為他的本事又再上一層樓了。

從Alistair Carr手上接棒的Massimo Nicosia表現非常不俗

上星期末,品牌在中環置地廣場二樓布置了一個以3D為主題的pop-up store,除了為來年男裝季度的主題鋪路,設計上與「3D」扯上關係外,亦都揭示了在2013年,從Alistair Carr接下首席設計師位置的Massimo Nicosia,為品牌帶來了新舊元素拼合下的不同面貌,菱格與針織,再不是品牌唯一可以出的皇牌。

這件可雙面穿著的羽絨,既實用又修身

率先要讚的,是Massimo很懂得將傳統與現實並存,系列中可見,有傳統的孖襟大褸、羽絨外套等,但經他改良後,前者變得薄身,擁腫不再,顏色並非一味灰黑,而是雙面用上不同但協調的色調,擺脫了英人的既有沉悶。但說到checklist No.1,羽絨才是今季男裝亮點,單從外表判決,它只是一件bomber jacket,但反轉內裡,巧妙地運用了品牌標誌菱格壓紋,成為雙面設計,打斷羽絨與米芝蓮的既定關係。

平時絨料大褸是很厚重的,品牌就將它改良,絕對切合現時天氣需要

今季勁hit的樽領冷衫,品牌都有份撥火,Massimo的潮流觸角是不缺的,但能夠將現代感與傳統並立,又是一門學問,將視線放回品牌皇牌產品Cashmere毛衣身上,最深刻印象的,是其中一件印有蘇格蘭之花毛衣,表面看上去,似是機織圖案,但當走近一點,看真一點,才發覺是利用人手織上的3D圖印,撫摸圖案,平滑細緻,功夫到家,這才算得上是我們現在常說的must-have items吧!


怎樣看也不似是人手織的吧!但它真的是

今季潮流重點——樽領ook




談到 Carhartt WIP ,各位馬上想起的都一定是品牌旗下那條標誌性的 Double Knee 工裝褲,這條工裝褲不但耐用度高,而且極具質感和辨認度,而事隔多年, Double Knee 工裝褲,也漸漸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 ...
style
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Carhartt WIP Double Knee 工裝褲 就是新世代的 501?
15 Apr 2024
【金像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晚盛大落幕,當中最具受注目的人物,就莫過於是劉嘉玲女士-她不僅在替丈夫梁朝偉在拿到最佳男主角獎項所發表的感言惹起了爭議,而且出席金像獎上戴上的「龍蝦頸鏈 ...
style
【金像獎】劉嘉玲在金像獎上穿戴的「龍蝦配飾」, 原來也是出自名師之手?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