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21 Nov 2014


香水只屬女士限定?OH NO!若然你仍有此想法,你的思想比起古時歐洲貴族的思想還要古老,男人使用香水,早已是見慣不怪的事情,它不單只是片面地只用來掩蓋身體上的異味,而是個性表現的一種,是他人從你所散發的香氣中,判斷你的風格品味,所以,香水的功能,早已超越它用途本身。

明白的,男士對香水依然有種迷思,亦有點尷尬,正如要他們走入美容專櫃,有種與生俱來的抗拒。要清除這一點無形阻礙,Penhaligon's似乎是有點辦法。擁有超過140年歷史,得到英國皇室授權的英倫老字號香水品牌Penhaligon's,單看門面佈局,木質裝潢,散發著英派傳統老店氣息,步入店內,現場氛圍並沒有讓人尷尬的成份,感覺上倒是有種朝聖的氣派。

現時店內總共擺放著39款香水,圍滿中心的圓桌上,一般男士見狀肯定會覺得頭痕,如何能夠從眾多選擇中覓得最愛,現場正好有一部香水活字典,便是店舖經理Dara Yam,專門為客人撥走頭上問號。同時,Menclub暫時做代表,準備了六條專門針對男士與香水之間的問題向Dara發問,而在這個排解疑難的過程中,亦是一次讀者與香水的共同體驗之旅。

M=MENCLUB D=DARA

M.你如何為客人挑選適合他們的香水呢?
D.首先,要知道客人是否香水的長期用家,或是首次使用,前者會較容易接受花香味、木味等擁有許多香料成份的香氛,但初步接觸的客人,多數會選擇檸檬味,因為它的氣味較為單一及輕身,聞起來也醒神一點。除此之外,要了解他會在什麼場合使用,例如用來日常上班、行街,還是任何特定場合,因為每種氣味表達不同的感覺,可能開會的話,就會用上讓人聞起來感覺自信的香氛。

算是男士入門版的兩款香水有,Juniper Sting $1,620/100ML及Lothair $1,700/100ML

初初接觸香水的男士,可能會較難接受(左)Bluebell $1180/100ML及Elisabethan Rose $1180/100ML兩款香水

M.正確噴香氛的手勢、位置、份量又是怎樣的呢?
D.一般會先噴在手腕位置,距離大約有前半手臂,噴發兩次至三次,因為該處的脈搏位置會有血液流動,從而將帶動氣味揮發出來,另外,就是頸部位置,我們會呈半圓形狀,由左至右,或右至左噴香水,同時請記謹一點,不要捽香水,尤其是頸部脈搏位置,因為該處的淋巴會令香水輕微變味,所以,隨它自然散發便是最好。還有一個貼士給大家,就是穿短褲的時候,可在大脾後方噴點香水,因為該處也是脈博位置,可將香水散發出來。

手腕位置,距離大約有前半手臂,噴發兩次至三次,因為該處的脈搏位置會有血液流動,從而將帶動氣味揮發出來

頸部位置,我們會呈半圓形狀,由左至右,或右至左噴香水

夏天穿短褲時可噴在腳的後方,散發香氣

M.市場有不同尺寸的香水選擇,哪個份量最適中呢?
D.普遍來說,當然買愈大支愈抵用,但最好還是視乎自己需要程度,例如,某一款香水我是很喜愛的,幾乎每天使用,我便會選擇大支裝,100ML甚至200ML,但若果只是很間中才用到,可能只是參加婚禮,或是與愛人出街食飯才用到的話,建議可買細枝裝50ML,會化算一點。

M.一般香水可以存放多久,及如何才是正確的存放方法呢?
D.一般來說,約莫能夠存放六至八年;至於存放香水方面,必定要先蓋好瓶蓋,再放回包裝盒中,最重要的是,香水不要存放在廁所,因為較易令香水揮發,所以,最好還是放回房間,比較乾爽。

M.不少男士會用香水遮蓋身上異味,這個方便又是否有效呢?
D.以前十九世紀的時候,歐洲貴族不太會沖涼的情況下,的確會用香水以掩蓋身上的異味,但現在我們已身處二十一世紀,有種叫香體膏的產品,我會建議用它來掩蓋身上的異味會比較好,始終香水用來表現自己的個性及風格會比較好。

香水膏共有三種香味,包括Malabah、Artemisia、Lily of the valley 各款售價$600

M.香水需要補噴嗎?
D.要的,建議約四至五小時補噴一次,大概食午飯的時候,在兩邊手腕及頸部補噴一次,就已經可以維持至夜晚。當然,有些香水是可以維持24小時,甚至48小時,主要是視乎香水的成份構造,例如,重木味、檀香味,中東生產一款較貴的木味香水叫OUD,一滴香水已經可以維持24小時,所以,都要視乎客人本身需求,如果想維持很久,便要接受較重味的香水。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025A號舖
電話︰2359 3001

Photo︰Mann
Video︰a.ho@future union
Model︰Dabi@Questmodel
化妝︰LousiaAndy@willmakeup
服裝︰Dunhill、Jimmy Choo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
適逢 Supreme 成立30年,品牌剛剛推出了一系列三本 30 週年紀念書籍,回顧一下從1994 年至2024 年間推出過的所有 T-shirt ,因此勾起不少 Supreme 迷的各種美好回憶。 不過對於我們香港人而言,Supreme 最經典的 T- ...
style
回顧 Supreme 過去 T-shirt 作品 :與港產片《喋血雙雄》聯乘 Tee 最經典!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