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22 Dec 2014
今日對大家來說,尤其是上班一族,身同心均受到無比折磨,皆因今天是冬至,亦是聖誕節前夕的星期一,相信都無乜幾個人可以安坐office兼集中到精神落足心機工作至最後。年度大節逐步迫近,著衫方面仲未想好的,趁住今日可以提早放工,就快趣食完餐飯落街再shop一shop,襯定幾套衫應節兼見人,無理由去party、gathering都是牛記笠記上場,與平時沒有兩樣吧!

入閘最低要求,衣著配搭起碼要貼題,最簡單直接,就一定是跟足聖誕主題顏色,紅、白、綠色就一定走唔甩,怕只怕在襯出來後,被人指指點點話自己似足一棵聖誕樹罷了。為了一眾弟兄,避免與聖誕樹做了好朋友,便特意利用聖誕主題色,在此示範了幾款充滿節日感的造型,兼有「do and don't」提示,盡量減低出錯機會。

白色西裝外套 價格待定
白色闊身西褲 價格待定
Both from Calvin Klein Platium
藍紅色格紋呢絨恤衫 $1,600
Alex Mill from Lane Crawford

DO'︰全身上下皆是白,嫌悶者可以襯搭有圖案的T恤在內,增添增次感及色彩。
DON'T︰不要全白上陣吧!費時以為你要演活粵語殘片內,文藝書生的角色。

泥黃色壓紋恤衫款外套 $32,400 Tod's
深綠色V領針織冷衫 $459 :Chocoolate
桃紅色聖誕樹圖案T恤 $2,800 Thomas Pink
粉藍彩色格紋圖案煲呔 $800 Thomas Pink
藍白色窄身牛仔褲 $1,990 agnesb.
啡色令皮皮鞋 $5,600 Tod's

DO'︰可加添平時少用到的配件,及鮮艷點的服飾,如款色及顏色誇張點的煲呔及恤衫。
DON'T︰當上身色調已經擁有許多色彩的時候,下身請盡量簡單及修身,以免失去焦點。

墨綠色孖襟外套 $18,700 Tod's
深藍色蜂鳥圖案恤衫 $2,800 Thomas Pink
橙在色格紋圖案吊腳褲 $1,790 agnesb.
鮮紅色V領針織冷衫 $459 :Chocoolate
綠黑色條子吊帶 $1000 Thomas Pink

啡色令皮皮鞋 $5,600 Tod's

DO'︰就算是受不了七彩顏色,也不要一素色如此沉悶,尋找印上有趣圖案的T恤也可行。
DON'T︰下身已經穿著格仔褲時,上身好應該沉色上陣,不要再火紅火綠。

粉紅色西裝外套 $3,990 agnesb.
鮮紅色棒球外套 $530 American Apparel
拼色針織頸巾 $2,900 Thomas Pink
綠黑色格仔褲 $3,890 Carven
啡色皮運動鞋 $4,700 Tod's

DO'︰紅同綠色想放埋一齊亦無不可,但應利用具層次的衣著配搭來減低顏色過份相撞的機會。
DON'T︰粉紅色很蝦人穿,皮膚白晢者更應避免。

綠色漁夫褸 $1,499 :Chocoolate
黑白色波點開胸外套 $1,990 agnesb.
藍綠色格紋恤衫 $899 AAPE
深紅色窄身褲 $659 izzue
啡色令皮皮鞋 $5,600 Tod's
黑色絨料Fedora hat $7,500 Saint Laurent

DO'︰Fedora hat現時太hit,想與平日造型不同,不妨加頂fedora hat,增強效果。
DON'T︰切忌下身穿闊腳過長款式的褲,以免整個人的比例拉闊。


Photo︰Mann
Model︰Darren Wong@Model One
Makeup︰Will Or
Hair︰Gloria@willmakeup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