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Jan 2015

熨恤衫,你應該識,再問多句,熨恤衫點先為之very good?你當場啞口無言。

係,你大可以大聲反駁,熨到唔皺,貼貼服服咪得囉!但要熨到件衫唔皺兼直一直,並唔係空泛地講完就得。今次實實在在地,為大家即場示範,如何熨得掂件恤衫,當中,有九大個步驟,請各位Gentlement跟足,咪成日只識得將呢份工pass俾另一半。

皺到咁返工,你老細睇得起你至奇!學吓點熨啦!


步驟一︰
利用噴壺直接將水均勻地噴在衫身之上使衣物更易熨直


步驟二︰
在正式熨衫之前,先了解衣底的衣服處理標籤,把熨斗調校至相同的指示位或熱度


步驟三︰
將蒸餾水注入熨斗,盡可能不要貪方便用水喉水,以防雜質及水喉水的鈣堵塞熨斗氣孔。另外,水喉水容易令淺色裇衫衫身變黃(尤其高溫)


步驟四︰
同時,將恤衫分類,顏色方面,應由淺入深,質料方面,應由硬至軟,以逐步調較溫度

步驟五︰
衫領
a.從衫領開始,由於衫領質地較厚,所以要特別用力按壓去熨,同時,衫領兩側易產生氣泡,要避免的話請由兩邊移向中央,減少氣泡。

b.將領口對褶,拉平,僅熨中間部份,後扣上頸喉鈕時,令領位看上去自然筆直


步驟六︰
肩背
先一口氣將肩背位熨直,兩手附助一邊扯緊一邊熨,易於順直

步驟七︰
袖口
與領位同理,因質地較原,要特別用力按壓去熨,盡量直接避免熨鈕扣,怕會溶掉

步驟八︰
手袖
雙面一起熨,要特別留意兩邊布料是否有起皺位,盡量拉直,以免反覆再熨

步驟九︰
前幅、後幅
特別留意鈕門及鈕扣時,可特意用到蒸氣,易於將厚布位置熨平,同時謹記避開鈕扣,免溶掉衫鈕。不過,不少裇衫已改用俗稱「貝殼鈕」的衫鈕,這種鈕含有部份貝殼成份,能抵受高熱。

最後,完成品著上身,件衫一啲皺都無,披埋件西裝褸,成個人又sharp兼醒晒!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