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Jan 2015

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沒有跑步習慣的一群,這個日子,只是又一個尋常不了的星期日,最適合賴床至下午三時,才慢條斯理地起床,再斯斯然去食個brunch,就已經是美好的一天;但是,對於參加了「渣馬」的人來說,這天是備戰良久的他/她,終於能夠獲取回報的一天,全都不介意未天光就起身,或者只能隨便地咬個包當早餐。

渣打馬拉松的出現,幾乎成了全港人的盛事,起碼香港多了一班Running Man,突然,全城患了跑步熱,愈是接近比賽的日子,就愈多著起全副武裝的「跑手」湧現在街頭或運動場上。

雖然,跑步幾乎是一項隨性的運動,一件tee加一條短褲,踩起一對運動鞋就可以出發,但是,若要跑半馬(21.1公里),甚至全馬(42.195公里)的話,跑步裝備再不能馬虎了事,必須要「武裝」起來,才不致於受傷,或最豈碼會患上小感冒,所以,關於跑馬拉松的衣著都有幾項建議,大家請留意番︰

1.可以嘗試將當天溫度+8度來選擇適合的跑步服飾,假設今天跑步前16度,選擇約24-25度的穿著,穿一件短袖排汗衫,及輕薄背心或外套就可以。

鮮橙色連帽外套 $1,199
湖水綠運動衫 $419
深紅色運動短褲 價格待定
黑色tight $959
橙紅色Zoom pegasus跑鞋 $969
All from Nike

2.建議選購備有三種特色的短袖跑衫,即「排汗、吸濕、透氣」,最好腋下及背部都可以有透氣位剪裁。

黑白色條紋運動外套 $699
黑色tight $799
紅色Mobium Ride跑鞋 $899
All from Puma

3.有好多人男士會著籃球褲去跑步,但其實相對跑步褲來講,籃球褲比起跑步褲重好多,令到跑起上來會有就跌就跌的感覺,所以,還是俾百幾蚊買條好的跑步褲吧。

紫色運動外套 $599
黑色運動短褲 $319
紫色Adizero Adios Boost跑鞋 $1,299
All from Adidas

4.選購跑鞋時,請記得在預留一公分的長度,讓腳趾頭能有空間,不會覺得太迫夾。

墨綠色運動外套 $1,099
墨綠色迷彩運動褲 229
黑色襯螢光黃tight $279
藍色Fresh Form Boracay 980v2跑鞋 $790
All from New Balance

5.跑長途的話,可以嘗試洋蔥式穿著:第一層建議穿聚酯纖維、coolmax或機能性運動服;中間層穿羊毛或化學刷毛的運動上衣,保暖又透氣;外層再穿防風、防水的外套和長褲,外型寬鬆材質要輕。當然,最緊要視乎當日天氣。

6.選購為跑步設計的外套,與一般運動外套差別在於腋下及背後,會有更多的通風孔,跑步時熱氣可以更快散去。

鮮藍色運動背心 $1,099
螢光黃運動衫 $239
黑色tight $959
黑色紅Air Zoom Structure跑鞋 $999
All from Nike

Text︰jimjimmay
Photo︰Mann
Model︰Daniel Sung@Model Genesis
Makeup︰Will Or
Hair︰Kidd@willmakeup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