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Jan 2015
回想起大熱天時,見到每個著住西裝的gentlemen,行在街上時汗流浹背,都禁不住要除下西裝,捲起衣袖散熱。但當各位gentlement捲起衣袖的同時,有否想過這隨意一捲,其實可以好有學問的。

或者,你會認為捲袖多為實際用途,不是為了散熱,就是為了搬運,但它的用意並非如此單純。不如,先舉範例,現任英國首相卡梅隆及美國總統奧巴馬,都是捲袖粉絲,多次出席公開演講活動時,尤其是後者,都愛捲起襯衫示人,用意為何?無非是想表演自己活力陽光、實幹型、擺脫舊制路線線,以襯托當年的選舉口號「Change」。

美國總統奧巴馬

英國首相卡梅倫

前任總統布殊都是捲開有鋪癮的

將這個造型放諸大眾時,亦可以是主管級於開會時,想製造輕鬆氣氛、打成一片的感覺予下屬。普遍來說,建議衫袖捲至七分袖,在手肘以下,跟貼前臂位置,為了達到緊貼效果,在選購裇衫時,最好買合身,袖口處不能太闊鬆,這會導致捲袖效果欠佳。

一般人都會用到最傳統的捲袖方法,就是解開袖口鈕後,便將袖由頭捲至尾,這是最直接但又最費時的方法,以下提供一種捲袖方法給大家參考︰

Step 1.先解開鈕扣及將袖完全放下;
Step 2.捲起衫袖,約袖口長度的兩倍;
Step 3.再捲一次至接近鈕扣位置;
Step 4.最後,將衫袖捲至摭蓋鈕口至手肘位置,但頂部袖口要露出少許完成。

如果嫌相不夠具體,不打緊,跟埋條片你會更易明,去片︰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