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12 Jan 2015

我明白大家都有個人的穿衣風格,美與醜,型與不型,向來都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我有我態度」的穿衣原則幾時都被奉為天條。不過呢,這個時裝遊戲,點都會有些「潛規則」須要大家follow,舉個例,牛仔褲應該襯邊類鞋,就真的不會似當年會考時有model answer提供,但根據多年打扮經驗,看得多街頭snapshot,讀多時尚刊物,心裡面自然有底,牛仔褲可以襯波鞋之外,依然有其他可能性存在,今堂Styling Tutorial內容,就暢談一下褲子與鞋子之間的襯搭可能性。

1.牛仔褲
運動鞋-
牛仔褲襯波鞋天公地道,亦真心無大問題,反正這幾年運動熱大hit,運動熱正吹入時裝界,許多高端品牌,都乘勢推出波鞋應市,色彩與設計方面,都更加搶眼更講究,更能將牛仔褲走向hi-fashion,習慣著牛仔褲時便與New balance、Nike、Adidas結伴的gentlement,可以嘗試轉走這個方向。

尖頭高筒皮鞋-
隨住「smart causal」這一名詞出現,牛仔褲也可以是上班族的返工拍檔,只要你不是踩住一對殘殘舊舊的converse便可以了,你亦抗拒穿用來襯老西的皮鞋,那就不妨襯尖頭高筒皮鞋,搭配一條剪裁得宜的牛仔褲,上身則襯搭冷衫加恤衫,已經夠晒smart了。

2.短褲
爬山運動鞋-
短褲襯運動鞋,絕對正路,但可惜我們是亞洲人,身型比較矮少,穿上短褲,尤其三角骨長度的褲時,若再搭配尋上波鞋款,身型比例很易被拉短,因此,建議穿上鞋底有點厚度的運動鞋,特別是爬山類款式,鞋底會更加厚,無形中增加高度。

厚底運動鞋-
同理,可選擇備有厚身鞋底的低筒鞋,除了可拉高身型外,適合擁有粗壯小腿的男士,他們不適宜穿上高筒鞋款,會令腳型看起來一大舊,似矮了一截,同時,建議挑選鞋型較尖的款式,讓比例盡量拉長。

3.束腳褲
Slip On-
現時,非常受到追捧的束腳褲,設計悠閒,最理想就是用來襯同樣感覺casual的slip on,兩者都是現時大力鼓吹的時尚產物之一,將兩個感覺覺相同的設計放在一起,肯定無得輸。

低筒運動鞋-
束腳褲其實有點蝦人著,因為褲尾的束腳位置很包腳,輕易顯露腳型問題,穿時最好束上一點,感覺有點鬆鬆的感覺,再襯搭低筒運動鞋,露出腳眼位置,望落有層次感,減低累贅感。

4.Chino褲
草織布鞋-
用現時大熱的草織布鞋,配襯chino褲,這配搭是非常地理所當然,因為chino褲出場時間,多是off work的悠閒時段,與草織布鞋的形象夾到盡,是一種無需要解釋的完美。

便服鞋-
Chino褲為了達至悠閒效果,剪裁方面都不會過份貼身,以直腳為主,建議可選擇有點吊腳剪裁露出腳眼位置,令身型比例均勻,襯搭一類沒有厚低設計,但看起來很舒服的便服鞋,以統一感覺。

5.西褲
啡色Oxford皮鞋-
西褲配皮鞋,是上班一族的必然選擇,但下次購買皮鞋時,不妨大膽一點點選擇啡色類皮鞋,加一個啡色皮包,這樣的tone-on-tone配襯,比起全黑上場又是另一番風味。

尖頭Wingtip皮鞋-
身為上班一族的gentlement,服飾選擇來去都是恤衫西褲,若果不想悶出鳥來,可以從配飾著手。想花俏一點,Wingtip兼備有尖頭的鞋款肯定是首選,西褲褲長亦要配合,改至剛剛蓋到鞋邊邊緣位置,下身的比例便會顯得最為理想。


PHOTO︰MANN
MODEL︰KARL@STARZPEOPLE
LOCATION︰JOYCE


談到 Carhartt WIP ,各位馬上想起的都一定是品牌旗下那條標誌性的 Double Knee 工裝褲,這條工裝褲不但耐用度高,而且極具質感和辨認度,而事隔多年, Double Knee 工裝褲,也漸漸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 ...
style
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Carhartt WIP Double Knee 工裝褲 就是新世代的 501?
15 Apr 2024
【金像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晚盛大落幕,當中最具受注目的人物,就莫過於是劉嘉玲女士-她不僅在替丈夫梁朝偉在拿到最佳男主角獎項所發表的感言惹起了爭議,而且出席金像獎上戴上的「龍蝦頸鏈 ...
style
【金像獎】劉嘉玲在金像獎上穿戴的「龍蝦配飾」, 原來也是出自名師之手?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