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Feb 2015


即將上畫的《皇家特工︰間諜密令》,是小編鐵定要捧場的新戲。除了要撐「國王」Colin Firth場之外,最緊要是內裡的戲服非常吸晴,一班貴族特工,全都穿上傳統英式訂造西裝,個個西裝骨骨,風度翩翩地打架的場境實在好正。

所以,今篇時裝速讀一於貼題,談談有關西裝事宜,但就暫且擱下不談訂造西裝的種種,反倒想提提大家怎樣才可以掛好一條西褲,而這種掛褲方法,亦有一個相當貼題的名字——Savile row fold。

Savile Row本身是一條位於倫敦的小街道,卻以集中許多世界首屈一指的男裝訂造服店而聞名,而Savile row fold名字出處,是基於這種褶法,是從Savile row內的訂造服店之間流傳出來,因而得名。

普遍來說,大家掛褲的方法都不離三種;一是對褶後掛起、二是夾起褲頭整條掛起、三是直接將衣架勾實褲頭掛起,但Savile row fold就與種不同,專門針對易皺的西褲之外,還有一大好處,就是掛上後難以跌/滑下,相信這個情況肯定感同身受,西褲布料偏滑,要特別地加夾子,才可直接避免掛起後跌/滑下來的情況,而Savile row fold就能夠避免這個情況出現,看過下圖及片段示範就知橋妙之處︰

第一步
燙好褲後,先拿起兩邊褲腳

第二步
先將其中一邊褲管穿入,長度應該及至褲內側胯下位置,然後,再將另外一邊褲管穿入在之前的褲管之上,長度差不多與剛才同等

第三步
最後,稍為再調整褲子,或用毛刷刷一下褲子,完成。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