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Mar 2015
還記得,發哥周潤發曾經以上身黑色西裝,下身襯牛仔襯出席重要場合。jimjimmay不敢說這種半身causal的穿著是否由他在香港創先河,但卻與發哥瀟灑可親的氣場非常匹配,令人一見難忘。之後,愈見更多名人copy and paste到自己身上。

這種打扮,的確有型,但絕非能輕易「駕馭」,亦非適合所有人,要達至suit jeans合一,至少要符合以下5大要求︰

第1,若你只得一套suit,請勿試this look!

好多男士,其實只得一套貴suit傍身,無計,人工少,為了出席重要場合時,可體面地見人,都落重本在一套西裝,所以,當你身邊只有一套貴價西裝時,請勿嘗試this look(見上圖),萬一件「飲衫」有什麼損傷,我睇你仲點見人!而且,外套與配襯的西褲洗滌次數有大差別時,兩者色澤會有明顯差別,令到他們不再是「一套」。所以,還是建議你去ZARA、H&M或TOPSHOP等,入手一件blazer去成就this look會更好。

第2,suit jacket真係fit你?

講了十萬八千次,還是不厭其煩地再三提醒你,若你的suit不稱身,請馬上放棄,捐到回收舊衣的機構,造服人群。聽落無比簡單,但總見不少男士的suit,不是偏大,就是比自己身型細一至兩個碼,不要看輕這種差距,往往決定了外界對你的觀感,切記:肩膊位最易出賣你,另外,穿上之後,肩膊位不應有皺褶,而手臂亦應輕鬆郁動。Suit jeans合一look,suit若不合身,已毀掉整個造型。

第3,衣櫃的suit jacket是否updated?

若你的suit jacket已是學生年代產物,好大機會已不合時宜。雖說西裝這東西長青不倒,但其剪裁(例如領口位置、口袋位置、褸身長度,肩膀闊窄、兩粒鈕還是三粒鈕)等細節是不斷變遷演進,那些年Dior Homme的超窄身西裝,會令闊身西裝變得「勁out」,因此,無論你認為自己對著衫有冇要求,一套西裝是不能走天涯的。

第4,Suit jacket在物料、圖案及色調是否與jeans匹配?

不是每件suit jacket都能成功地與jeans匹配,但是,經常有男士「以身犯險」,將一件明知不能與jeans配搭的suit jacket拼上身,結果「水溝油」,身邊人睇到都覺難受。要達至匹配,色調上請選擇灰藍、淺藍等,圖案可嘗試細格紋,質料方面,可選擇斜紋呢絨(tweed)或(
法蘭絨)(fannel)。

第5,Jeans不可胡亂襯搭!

Suit jacket的選配過程固然重要,亦要嚴選下身配襯的jeans,最好是深色兼fit身的,NO BAGGY PANTS STYLE PLSSSSS!長度最好剛及至腳踝位置,咁就perfect!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