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Mar 2015

藍色呔襯綠色裇衫,可以嗎?
灰色西裝襯啡色皮鞋,靚嗎?
啡色皮帶可以襯藍色西褲,型仔嗎?


連串類似的問題,你同我可能都問過無數次,聽得最多的回覆係:順眼就得啦!

Really?真係一句順眼就解決問題?哪麼還需要有形象顧問的存在嗎?

踏實和認真一點,自問係理論派,好應該認真搵最佳方案。雖然是理論派,但又不會癲到拎住個Pantone色盤逐隻顏色研究,費時沉悶,實情是,口袋早就有基本襯色貼士,
今日毫不吝嗇地公開。

第一式︰無敵白裇衫

當你覺得襯乜上身都不順意,舉白旗吧!立即穿起白裇衫吧!

白裇衫最驚人之處,是它萬能百搭,尤其是什麼桃花紅呀、芥辣黃呀、宇宙藍呀,再配埋誇張惹人注目的圖案,白裇衫都有本事幫你「拆掂佢」,一件經典又合身的裇衫,可以長青不老的,有足夠份量壓得住場,所以,當你身痕想襯誇色誇款,襯件白裇衫就好難會出事。


第二式:灰色夾鮮色

突然好想著鮮色,又不想被誤認是男版「七彩蝦條姐姐」,灰色肯定係最佳拍檔吧!
灰色與大部份鮮色都夾得來,予人老練、chic & cool,最重要是有效壓抑鮮色帶來的耀目程度,某程度上起「中和」作用,例如,好多男士都對粉色有點「卻拒還迎」,想試又無膽,建議下次找灰色「傍實」,保證你夾得出色。


第三式:向鮮色褲說再見

無論選擇任何類型的褲,都要「選沉色」「戒鮮色」。
褲子在一整套服飾中,扮演中流砥柱角色。除非你自問是mix & match高手或高高手,否則不要亂來。想玩襯色的,留在上半身好了,就算上面點錯都好,有下半身的深色地帶頂住,過過冷河令整件事不至太壞,若然真的非穿淺色褲不可,可以揀藍色牛仔褲、卡其色chino等中性顏色。


第四式:平衡是真理

要撞得出色,緊記一個大原則:平衡。
你可以在一套outfit之中,襯上不同色調,就算3種以上不同的顏色同時出現,只要拿捏得準繩就大無畏,例如,白色裇衫,襯粉黃色冷衫及卡其色直腳褲,或是穿上不同深淺的藍色,雖然身上有多種顏色,但不至於混亂,因為所用的色調混和接近,沒有誰搶了風頭,還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粉色襯粉色,鮮色襯鮮色,平衡就是真理。


第五式:運用互補色

何謂互補色,舉幾個例,紅與綠,黃與紫,藍與橙,有人話過能夠襯上對比色的,都是自信的表現。
這樣的色調配襯並非每位仁兄都勇於嘗試,或可以嘗試成功的,所以,當你有膽量挑戰混色時,不妨挑戰互補色!但嘗試前,請留意自己的身型比例,皆因鮮色也易令一個人的缺點暴露在外!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