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11 Mar 2015

社會要求不同了。


過往傳統,凡有正經場合,男士必須全副「武裝」上陣,西裝裇衫打呔執到正一正,先算得上尊重,稍有甩漏,即時被認定失禮兼無taste。

時而勢逆,眼見蘋果之神Steve Jobs(Steve,你喺我心目中仍然係最好嘅!)、微軟之神Bill Gates、Facebook之神Zuckerberg,位位神人現身公眾眼前,都甚少穿「老西」,但他們依然魅力非凡。經過各位神人「真人表演」,「Smart casual」愈趨流行,衣著配搭變得更彈性,無打呔進入高級場所而被拒諸門外,好耐無聽過。


點至算「Smart casual」?簡單來說,可以「Not jeans, but not a suit」概括,無須再每每三件頭西裝上陣,不過,亦不能因為「Casual」一字便放肆亂穿,隨意「老牛」波鞋現身。跟住以下5個貼士,以防smart變stupid!


Tips 1︰穿合身衣服

要夾番smart一字,外表一定要醒神,over-sized的衫褲,肯定不達標。反之,穿上尺寸剛好的衣服,無累贅,行動和視覺都予人自若、瀟灑,這樣才可予旁人安全感。


Tips 2︰穿暖色系衣服


多挑選啡色、綠色、酒紅色、赤褐色等暖色系衣服,尤其是在冬天更加合適。這類色系的衣服,予人穩重及安全感,事實上,在重要場合也不宜穿上過於鮮艷及花俏的顏色!


Tips 3︰多入購冷衫


建議多買入不同款式的毛衣(冷衫),以取代西裝褸,無論V領、圓領、外套款毛衣亦可,內襯裇衫,下襯chino或西褲,已能做到smart casual。但係,切記切記(董太tone):毛衣要保存得當,避免穿上滿佈毛粒、貓毛、狗毛,或是因衣架掛至起角的毛衣,好肉酸㗎!


Tips 4︰學習「層層疊」


香港人很愛穿羽絨,冬天來到一人一件,喺中環地鐵站大堂一望,何其壯觀啊!建議你不要輕率加入「羽絨軍」,正如上文提到,要smart,必須穿上予人醒神的衣服,你覺得「米芝蓮人」醒神嗎?所以,請學習「層層疊」著法,例如在白裇衫之上,穿上暖色系毛衣,外襯米色西裝款外套,既可保暖,又能令男士保持靈活動態。


Tips 5︰勇敢啲!投資靚鞋


Loafers、Oxford、Derby、Brogues等等皮鞋款式,每款買一對絕不為過!一對手工好及質料靚的皮鞋,雖然定價數千,但只要保存得宜都穿上三幾年。相信我,優質的鞋子確能令男士形象「升呢」。難道你仲天真地認為,一對鞋面花呢look,鞋底「蝕」的皮鞋能夠令你變得更smart啩!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