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May 2015
講到男人脫毛,大部份雄性動物都會面露不屑神色,只因過半數男人認為有毛才是Men的定理,脫毛行為只屬女人專利,頂多只會剃鬚,其他的都一律No Way。

其實,男人脫毛與女士脫的目的各有差異,
前者希望脫毛後可以得到乾淨企理的感覺,
後者則想肌膚能夠呈現滑溜效果,
所以,男人脫毛並非單純的貪靚行為,而是有其必要性。

男士脫毛方法,其實離不開Waxing(蜜蠟)、Shaving(剃刀)、Depilatory Creams(脫毛膏)、Laser Hair Removal(激光脫毛)這四種類別,各有其好處及壞處;

Waxing(蜜蠟)

好處︰維持長久,因為Waxing是將毛髮連根拔起,減低毛髮生長速度。
另外,視乎毛髮、毛孔濃密及生長速度,Waxing可以為你帶嚟約六個星期無毛快感。

壞處︰正所謂 "no pain,no gain",蜜蠟脫毛效果好爽快,但嗰種痛,真喺男人最痛!

Shaving(剃刀)

好處︰最方便之選,亦都是最適宜新手入門,只要你識得剃鬚,就會識得點樣用佢剃其他身體位置嘅毛。
壞處︰毛髮好快重生,同埋會容易出現毛髮倒生情況。

Depilatory Creams(脫毛膏)
好處︰比起Shaving更加易用,只要塗於脫毛位置幾分鐘,再沖水就搞掂,適合用於毛髮根部較弱的位置。
壞處︰比起蜜蠟脫毛,維持時間較短。脫毛膏的化學成份,會較易令使用者皮膚過敏。



Laser Hair Removal(激光脫毛)
好處︰脫毛效果一定維持最耐(不過大部份都唔肯定一世「毛」休囉!)
壞處︰相對其他產品,價錢貴好多倍,因為要搵professional服侍你;需時亦耐,完成一個療程通常需時幾個月甚至一年。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