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Hazelnut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May 2016

西裝因為不常著,每到重要場合才會臨急臨忙買,今次就講講常見的黑、海軍藍及灰色西裝;讓你下次臨急中都可以快手而精中地解決!其實不同顏色的西裝有著配襯不同鞋履的法則,看似簡單但實情是要精心配襯,才能著「對」出席不同場合。



1. 海軍藍色西裝

通常外國推薦的西裝顏色,是海軍藍>灰>黑,而亞洲人因為面色較黃,所以建議海軍藍>黑>灰。當中海軍藍色西裝最值得購買,因為可正式也可休閒;而且亞洲人的面色適合穿海軍藍色多於黑色。

正式場合為求禮貌,黑色皮鞋是首選。 


若果是半正式穿搭,推薦深啡色derby shoes,整體配色顯得精神又較casual。而知名時尚媒體曾報導過,全球紳士打扮最強的意大利男人,他們都習慣將藍色西裝配上啡色皮鞋,因為藍色的銳利與啡色的沉實剛剛緩和到,俐落又smart。





2. 黑色西裝

若要遵從嚴謹的formal suit規定,黑西裝代表正式,所以只能搭配黑色皮鞋。 

但只要出席的場合,不屬規範正裝的話,這時候也可選擇棗紅皮鞋作為搭配鞋款,有亮點又顯示到高雅的品味。 其實不只西裝,手錶、皮帶等配飾也可以與鞋款顏色呼應,整體的搭配感更強





如果你是愛韓潮,設計較時尚的拼色皮鞋款也是不錯的選擇。




3. 灰色西裝

灰色西裝是白、藍或黑色調服飾的最佳拍檔,若想穿出如外街拍的Smart Casual穿著,鞋履是最重要的一環配搭。 


苦果須出席正式場合,同樣地,黑皮鞋最穩陣。 

苦果不用穿得太正式,推薦以「作出對比感」來選擇鞋款配色,因此啡色皮鞋這時就相當合襯,利落而時尚。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